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龙凤呈祥2018嘉宾简介:唐俊乔


来源:凤凰网娱乐

唐俊乔是当代中国民乐领军人物、最杰出的笛子演奏家、教育家之一、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领军人才;上音高研院中国竹笛艺术中心主任;上海音协竹笛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竹笛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

唐俊乔

唐俊乔是当代中国民乐领军人物、最杰出的笛子演奏家、教育家之一、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领军人才;上音高研院中国竹笛艺术中心主任;上海音协竹笛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竹笛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会长、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委员、国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阅专家。

她曾为三十多位国家元首演奏传统笛曲,亦是唯一一位带着多部中国竹笛协奏曲与纽约爱乐、英国BBC、德国班贝格等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常年合作的民乐独奏家,演奏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她曾受邀录制李安导演、谭盾作曲的影片《卧虎藏龙》笛子、巴乌的独奏,并与谭盾、大提琴家马友友合作于世界各地巡演该作品。她是当代诸多作曲家的首选合作者,首演了郭文景、朱世瑞、杨青、唐建平、王建民等著名作曲家为竹笛而作的协奏曲,并带着这些作品与纽约爱乐、英国BBC交响乐团、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等世界名团长期合作。同时她的教学成就卓越,迄今为止她已培养出上海音乐学院15名竹笛学生先后获得全国权威民族器乐专业比赛的29次金奖和第一名,在业界获得“中国竹笛梦之队”的美誉。她出版了数十部教材及专辑,在国家核心刊物发表多篇中国竹笛现代作品发展及展望的论文。而由荷兰唱片公司推出的《中国魔笛─ 唐俊乔》,在48个国家同步发行,这也是全球第一张SACD笛子演奏专辑。她的成就被收入《中国音乐家辞典》、《中国民族音乐家名典》及英国剑桥传记中心编著的《世界名人录》。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