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烟斋笔录》置景曝光 匠心巨制打造民国古典质感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继南烟斋内部场景图惊艳全网后,电视剧《南烟斋笔录》再次重磅发布一段长达1分20秒的置景特辑。在此次特辑中,不仅展现了南烟斋从无到有恢弘建造的全过程,同时从各个角度记录南烟斋独具一格的四季风貌。精益求精

继南烟斋内部场景图惊艳全网后,电视剧《南烟斋笔录》再次重磅发布一段长达1分20秒的置景特辑。在此次特辑中,不仅展现了南烟斋从无到有恢弘建造的全过程,同时从各个角度记录南烟斋独具一格的四季风貌。

精益求精匠心巨制

数百工人不畏风雪潜心搭建

从最初荒芜的空地,到基本的钢筋框架,再到现如今所呈现出的东方古韵气质的建筑场景,视频中首次曝光了总面积12000平方,建筑面积3500平方的南烟斋建造全过程。从2017年11月到次年2月,长达20000工时,其中半数为雨雪等恶劣天气。在正值严寒的冬季,室外温度平均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为置景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甚至还要克服因天气原因使得一些原材料无法正常使用的难题,400余名工人冒雨雪进行高强度高密度的建造,工匠精神令人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南烟斋由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第28届金鹰奖最佳美术的著名美术指导王刚老师亲自操刀。无论是一砖一瓦的反复排列,高屋建瓴中零星一角的精心雕琢,还是后院一花一草的精心栽培,甚至是走廊庭院富有复古气息的木质雕花,剧组都力图精益求精,还原亦真亦幻的南烟斋世界。

四季如画千姿百态

南烟斋诸多场景逐一亮相

除置景过程外,最具代表性的梨花树、南烟斋亭台、池边水榭、制香亭、香疗室等多个场景也在视频一一中揭开神秘面纱,一如漫画中精致典雅、如梦如幻的唯美画风。

视频特辑将南烟斋季节变化的不同景色记录其中,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夏季连绵不断的雨水给南烟斋增添朦胧的神秘感;金黄的枫叶与血红的曼沙珠华交相辉映点缀南烟斋秋景;冬日白雪映照下的南烟斋阁楼更是与众不同,各具四季风情的南烟斋就这样映入观众的眼帘。

据悉,由剧合影视、娱跃文化、星源天华、新浪微博、天道至善、大声娱乐、青春你好、森宇出品,刘亦菲、井柏然领衔主演,赵立新、魏大勋、刘敏涛、金浩、张含韵等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南烟斋笔录》将于近日举办大型媒体发布会。届时,在发布会中将会有更多信息独家揭秘,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