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影响】尹昉:荣誉感和信念感对演员和市场很重要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 2018年一季度,《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两部影片票房突破30亿,《捉妖记2》突破20亿,《前任3》的累计票房也接近20亿。单是春节档票房就突破了100亿大关,同比增长超过65%,不

尹昉

凤凰网娱乐讯 2018年一季度,《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两部影片票房突破30亿,《捉妖记2》突破20亿,《前任3》的累计票房也接近20亿。单是春节档票房就突破了100亿大关,同比增长超过65%,不仅打破了去年8月《战狼2》助力下73.7亿元的单月票房记录,还刷新了全球电影市场单月大盘记录……中国影市的火爆今非昔比,前几年,票房破亿的电影已经接近现象级爆款,如今,单部影片突破十亿级票房的情况越来越多。

10亿+票房的奥秘是什么?当下中国电影的市场体量到底有多大?2018年4月21日,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北京电影节官方论坛以“如何挺进10亿级票房”为主题,邀请到今年几部票房10亿以上的影片的参与者:《前任3》营销方无限自在传媒董事长朱玮杰、《唐人街探案2》制片人岳翔、《红海行动》《路过未来》主演尹昉,深度分享参与几部现象级爆款影片的经历、聚焦华语电影在国内外市场的现状与未来,共同探讨如何让华语电影作品更好地走向国际。

在《红海行动》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尹昉,回忆起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种种艰辛,尤其是在摩洛哥的拍摄经历令他难忘。他透露影片起初定在去年国庆档,因为后期没有赶完,才决定进军春节档。在排片极为不利和外界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凭借口碑逆袭,为华语片的档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可能性。

在交流中,尹昉特别谈到了剧组工作人员的荣誉感和信念感,这对身为演员的自己同样重要,文艺片市场的繁荣以及对剧组每一位成员的尊重,都将促进这两种情感的提升,他也希望更多小语种佳作的引进能够带动整个市场对于影片质量的重视。

谈《红海行动》:拍摄每天像上战场

原计划冲击国庆档

今年32岁的尹昉,已经出演过了《红海行动》、《路过未来》、《蓝色骨头》等多部风格与类型迥异的影片。关于这次的论题,尹昉表示自己作为演员,对于票房其实并没有太多可操控性。不过在刚接拍《红海行动》的时候,主创团队就已经预感到这部影片会获得一个好的票房成绩,没想到最后会逆袭成为春节档冠军,这样的惊喜无疑给了全组人员莫大的信心。

在摩洛哥的拍摄经历令尹昉难忘,整个剧组效率很高,演员们每天都要接受军事与体能训练,“那种感觉好像真的要上战场一样”。剧组其他工作人员付出的要比演员本身还要多,所以尹昉认为《红海行动》能够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是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努力的结果。

《红海行动》定档大年初一,起初并不被外界看好,因为战争题材进军春节档尚属首次。片方本来计划冲击去年国庆档,但是导演林超贤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为了保证充分的后期制作,没有为了档期而妥协制作质量,而最后选择了风险和竞争很大的贺岁档。虽然大年初一当天上映时,在四部强片中给了《红海行动》最低的排片,但最后《红海行动》凭借口碑调动起了观众热情,实现了票房逆袭,同时也给了档期另外一种可能性。对此,自曝曾经学过“工商管理”的尹昉非常自豪。

谈路演:起初对效果会有质疑

荣誉感对创作很重要

论坛现场还聊起了路演对于影片口碑及票房的推动作用,作为演员的尹昉自然很有发言权,他坦言一开始对于全国跑路演这样的形式会有质疑:真的会有效吗?但当实际参与进去,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还是会觉得很有用。这也是激发演员荣誉感的一种重要形式,尹昉表示现在很多剧组的成员都像打零工一样,荣誉感不强,需要用更多的方式来调动起工作人员的热情,使得他们用心地投入到影片的创作当中来。

谈电影:票房并非接戏首选元素

文艺片繁荣提升信念感

谈到在接戏时会不会偏向商业或文艺,尹昉回应:“我作为演员,最先考虑的是剧本和导演,会感受一下整个剧组整体是否有诚意,同时还要选择自己可以驾驭的角色,至于票房并不是首选的元素。”

近年来印度电影等小语种影片在中国有着极好的票房表现,对此尹昉也有着自己的思考,他认为,在全球化的前提下,这些影片会产生共同的语境引发全世界观众共鸣,当然作品的质量是最重要的,另外在国内观众对于好莱坞电影审美疲劳的下,像《摔跤吧爸爸》《天才枪手》等不同国家的高质量影片的涌现也给观众给了更新鲜更多元的选择。

《芳华》《无问西东》等文艺故事片取得好的票房成绩,也体现了当下中国市场的多元化,对于演员来说同样有着促进作用。一部剧情片,不以娱乐为基础,就需要剧情格外打动人心,这也会推进参与影片的演员提升信念感。

最后,尹昉预测3年内中国将出现票房上百亿的影片。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