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中国荣誉奖《德皮》剧组亮相 放言来年决战戛纳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5月14日,晚8点将在法国戛纳,戛纳电影节的——戛纳电影宫,展映胡艺川导演的新作《德皮》,影片中德皮扮演者陈天星和梅香的扮演者张善南代表《德皮》剧组应邀出席。这是中国导演胡艺川

陈天星和张善南

凤凰网娱乐讯 5月14日,晚8点将在法国戛纳,戛纳电影节的——戛纳电影宫,展映胡艺川导演的新作《德皮》,影片中德皮扮演者陈天星和梅香的扮演者张善南代表《德皮》剧组应邀出席。

这是中国导演胡艺川导演第一次带作品,近距离的感受戛纳电影节,虽然这一次入围的只是一个新开设的平行单元竞争“金蝶兰奖”,但是据导演交代,他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导演为了更近一步感受戛纳电影节,迈向电影人神圣殿堂的这一步,却是默默努力了奋斗了十五。导演胡艺川隔空笑称,戛纳电影节既是自己电影梦想的启程,也是他作为电影人梦想奋斗目标的终极目标“戛纳金棕榈”。《德皮》扮演者陈天星在戛纳电影节现场告诉大家,导演是因为在为新作《远方的风》筹备在即,而无法亲自到戛纳电影节去感受自己的偶像导演贾樟柯的新作《江湖儿女》带来的江湖风云,也无缘目睹努里比格·锡兰导演《野梨树》的风采,但是他始终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早日带着新作《远方的风》去冲刺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戛纳金棕榈。

陈天星和张善南

电影《德皮》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德皮的傻子坚持和捍卫的故事。这是根据编剧谢宜的一篇散文《癞皮狗》改编的,之所以拍一个这个固执的傻子,是因为他的一生只是在做了一件渺小的不值一提的事情——就是等待一个叫张成凤的女孩(王天宇饰),捍卫他和这个女孩之间曾经拥有的一切关于梦想和青春萌动的美好。以此来警醒大家,“不要走得太远,而忘了自己是为什么而出发。”这既是胡艺川导演创作电影《德皮》的初心,也是一个电影人的初心。

在当天《德皮》展映的环节结束后,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游轮交流环节,主创代表陈天星和演员张善南作为嘉宾代表,接受了国内外媒体的独家专访。在演员陈天星的口中得知,你可以评价《德皮》不是一部一流的大师级电影,但是却不能否认《德皮》绝对是一部特别真诚的电影。首先影片本身在演员的选择上采用了大量的非职业演员,而且是采用多组长镜头拼接的拍摄手法来延续影片中人物情绪,讲述人物命运。最难的是,他扮演的德皮,有很多对于传统戏曲的“花鼓戏”的演绎,这对于一个五音不全的自己来说太难了,但是好在最终还是克服了自身的缺陷,和真正的《德皮》合二为一。而梅香的扮演者张善南也表示,正因为导演要求无痕迹表演,所以在很大程度,提升了对演员本身对表演难度的把控,尤其她还是首次出演文艺片,但是好在整个电影团队成员的默契和包容,才能让大家在满屏好莱坞大片的炫酷特技下,看到《德皮》这样一部诚意满满的作品。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上,一个收到了三百多部作品,其中导演胡艺川电影的《德皮》和韩涛导演的《狼》会在戛纳电影节的戛纳电影宫进行展映和交流,最终提名作品将参与金蝶兰奖的角逐,获奖名单将在15号晚举行的闭幕仪式中揭晓。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