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尚雯婕:做慈善很多时候需要智慧,不要事倍功半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尚雯婕

凤凰网讯10月19日,由凤凰网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8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隆重举行。凤凰网号召读者通过凤凰新闻客户端捐赠入口捐赠公益时间和技术,同时“凤凰网&志玲姐姐护童计划项目”也正式发布。政商精英、文体明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呼吁全球华人关注困境儿童的健康、教育及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2018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北京站筹款额18436812元;2018年募款总额逾3365万元,将全部用于国内困境儿童公益项目,为中国弱势儿童汇聚慈善爱心力量。电子唱作人尚雯婕也到场助力慈善,以自身公众影响力呼吁社会关注公益活动。

 

做慈善很多时候需要智慧,不要事倍功半

凤凰网:这次参加我们的2018“美丽童行”公益盛典,有什么样的心情和感受和我们分享吗?

尚雯婕:今天来这里看到好多小朋友来了,美丽童行嘛,儿童的“童”,我觉得这是一个挺好的切入点,从关注小朋友的健康,和他们的医疗,“美丽童行”找到了一个挺小的慈善的切入点,我觉得挺好的。现在越小的切入点做慈善,成效更明显一些。

凤凰网:之前对贫困儿童有哪些关注呢?

尚雯婕:其实我一直比较关注,我觉得儿童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很多留守儿童,但这牵涉到很多问题,会有教育的,会有医疗的,所以留守儿童现在是比较能够牵动我注意力的一部分人群。

凤凰网:有没有想过,为他们创作一些歌曲,或者身体力行做一些艺术上的尝试?

尚雯婕:我觉得这得好好想一下,作为音乐人,我觉得我能做的是写歌,但是写歌能不能真正地,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帮助。这些孩子,他可能需要的并不是去听你的歌,但是你怎么样把你能做的东西,去把它交换成他们所需要的一些实在的利益。这个是需要和很多相关机构去琢磨、去思考,我觉得做慈善,很多时候还是需要智慧。没有智慧的话,很多时候一些笨办法,还是会有点事倍功半的感觉。

选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是最好的时代

凤凰网:最近刚刚被法国驻华大使馆授予了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尚雯婕:我挺开心的,因为我觊觎这个title已经很久了。印象最深的是我刚进大学那会,我的那个法语教授,他家里有一个骑士勋章,因为这个东西很罕有,他就一直在说,这个特别好。我那时候印象就特别深刻,有点羡慕吧,然后又觉得这个东西好像跟我不太有关系。我们那种刚入学的大学生,觉得这辈子跟我们都没关系。因为我们今后也不一定搞学术,搞学术又搞不到像老教授这样的水平,就觉得那个东西闪着金光,但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现在我自己也拿到了,会觉得很开心,得到了一个莫大的荣誉,但是好像责任又大了一点,以后在学术上,我觉得我的法语可能得再讲的好一点,不能都还给老教授。第二个,我觉得在中外文化交流上,我觉得我担子会更重,我既然是已经有骑士勋章的人,那以后很多的活动,我应该很积极地去参与。

凤凰网:今年正好是超女的第12年了,一个轮回,这12年下来有什么感受?   

尚雯婕:12年是一个轮回,好像对于选秀也是这样。12年以后,选秀的整个格局,他的面,他所涉及到的阶层,都好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这12年以来,我觉得作为一个选秀的产物之一,我见证了选秀在这个时代的发展,然后我也看到了现在,在新的社会和经济形势下,像这个东西他能够带给年轻人什么?有不变的,也有变的,大家都在做梦想的经济,只不过现在这个梦想经济的门槛变的越来越低,淘汰率也越来越高。希望年轻人可以抓住现在新的时机,新的平台,新的机遇,去尽量地把自己的价值,把它体现出来,放到这个社会上,这是一个很好的时代,非常好的时代,非常多的机遇。我觉得现在的选秀,比我们那个时候要开放很多,门槛要低了很多。

挖掘新人才华和感恩都很重要

凤凰网:现在已经开始自己挖掘新人,对于新人更注重哪些方面的挖掘呢?   

尚雯婕:第一点可能还是在才华层面,还是必须要找非常有才华,非常有专注力的,就是所谓的比你有才,还比你努力的人,这样的年轻人才有机会在这么激烈的一个竞争的业态下,脱颖而出。第二个就是能够怀有感恩之心的年轻人,尤其是在12年的艺人生涯之后,我现在非常深刻地了解到,善良和感恩对于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网:未来在音乐,还有曲风上面,还想做出什么样的尝试呢?

尚雯婕:我还会想把自己电子的这块,我希望可以扩大大家对于电子的认知。经过这几年,其实电子市场已经比原来要大了很多,但是怎么样让大家对于电子音乐这四个字以外,能够有更深的理解。比如说有更多的年轻人可以懂得去欣赏电子音乐,可以知道电子音乐不但是什么音乐,而且他有什么音乐,他可以有多少不同的风格,有年轻人可以真正地去做电子音乐的专家,成为电子音乐的专家,所以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两年自己的电子创作,给大家展现一个更加多元化的,更加丰富的电子音乐的概念。

凤凰网: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吗?。

尚雯婕:接下来可能要录一些节目吧,一些音乐类的综艺节目。

推荐
2018美丽童行北京站:对话电子唱作人尚雯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0/20/wf2_4912264_115426_sizeb_w1920_h108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