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和鱼一个无法实现的梦
2010年03月04日 09:31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就想过要写下我和他的故事,发在这个水瓶的专栏里。可是一直没有动笔,因为水瓶座的我不太善于表达自己,心里的幸福也无法转变成文字表达出来。而一年后,当我再次来到这个专栏,心里同样有很多话要说,却仍然是犹豫了好久,和一年前不同的,是心情……

在遇见他之前,我一直都在拒绝别人。不是我冷漠,我希望被爱,也期待去爱,但是在心里却害怕被爱情伤害。于是碰到他的时候我的回答仍然是“我不希望伤害别人最终也伤害了自己”,因为我了解自己,一但爱上了,就会死心塌地去爱,所以总是小心翼翼的保

护着自己,不让自己的感情泛滥。

尽管我一直拒绝他的感情,但是却惊讶我们之间的相同点,我们有着同样的爱好,同样的兴趣,同样的梦想,以及同样的默契。而他也从来没有在我的冷漠下却步,“真心无害”那是他在听了我的回答时候说的。

几乎每天下午5.30的时候他都会等我下班,而我也开始在双鱼特有的温柔和体贴中慢慢沉沦,每天总会期待着5.30的到来,期待看到他同样期待的表情,期待他温柔的称呼着我“月儿”。后来他把这段时间叫做“5.30的约会”,也正是在这段时间,我终于发现了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爱上了他。那天下着大雨,到了5.30他都一直没来,也无法和他联系上,焦虑、不安、担心纠缠在心里,第一次让一直自信很理智很冷静的我无法思考,无法冷静。直到第二天收到了他的E-MAIL,他说临时去了一个县工作,很累,但是却很想念我。看到信末的那两个的大大的“想你”,我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泪水悄然的滑落,想你我又何尝不是呢?

接受了他的爱,但是心里依然有着不安,我们之间有着太多差距了,我们真的可以走到最后吗,真的可以开花结果吗?他很自信的说:相信他,相信我们的爱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可以战胜的。相信他,于是我义无返顾的爱着他,忘了所有的顾虑,即使只是个短暂的梦我不在乎了。

水瓶的我喜欢自由、不喜欢被烦琐的事情牵绊着,可是爱他所以甘愿做一个为他做他爱吃的菜,煮他爱喝的汤的小女人。还记得第一次为他织围巾,虽然熬了几个通宵才织好,但是却很满足很开心,因为每一针每一线都洋溢着我对他的爱。朋友们都说我傻傻的不像以前那个我了,可是只要他开心做什么我都是值得的。

和鱼在一起的日子很惬意,很快乐,我们总是做着同一个梦:梦里有我们温馨的小屋,有可以靠在一起看着夕阳西下的摇椅,有个聪明可爱的小宝宝,还有一条温顺的大狗。他说过等我们老了以后,我弹着钢琴,他就会只为我一个人唱《被遗忘的时光》,做真正的夫唱妇随。那时候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连天空的颜色都是醉人的玫瑰红,我们沉浸在这甜蜜的爱情里,相信这一切只要我们彼此努力就一定会实现的。

可是往往不管是多美的梦最终还是无法逃避现实残酷的考验,一直以为我们的爱坚强得足以应付所有的考验,却想不到当现实的洪水来临的时候,却像一个蚁巢一样在刹那间粉碎掉。就像所有的水瓶一样,我不喜欢被束缚,同样也不会去束缚爱着的人,信任他就像信任自己一样,即使他长期在外我仍然还是相信我们心存彼此,不会做出任何伤害对方的事情。偏偏从没想过会发生的事情发生了,他的突然消失了一个星期,没有任何音讯也无法联系上他,尽管心里无法不担心无法不胡思乱想,可是还是安慰自己说,他只不过是去工作了,太忙了所以没有给我电话而已,当终于找到他的时候,电话那头的声音低沉冰冷竟然是如此的陌生,一切竟是那么意外,那么的无法相信,又那么的令人心痛,可这就是现实,残酷的现实。

他告诉我我们已经没办法回到过去了,因为他做错了一件事,他无法不为次负上责任,尽管他心里很后悔,对我很愧疚,可是却无法改变已经发生了的事实。我哭了,不仅仅因为爱情的背叛,还因为当我问他如果我没有找到他的话,他是否就打算这样的消失下去的时候,他的回答竟然是“是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就几乎崩溃了,无法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鱼走了,带着他深深的愧疚以及瓶子里承载的所有泪水,甚至连瓶子都来不及和他说“原谅”,鱼就留下走后一句话“把我忘了吧,祝你快乐。”永远的消失在瓶子的世界。

曾听说过有一种说法:瓶子里装的不是水,而是一片海洋,因为无法承受那一片海的重量,瓶子碎了。于是,瓶子的碎片刺进了心脏,把心割成一片一片。原来,心碎的时候竟会这样的痛。

直到现在我仍然相信他只是怕伤害我,而不是欺骗我,可是这一切都无法重新再来了。

没有了爱情,瓶子依然会活的好好的,因为生活可以因为爱情而更加绚丽,却不会因为爱情而黯淡。虽然有时候还是无法不伤感,可是就像那首《悲伤的秋千》里唱的那样:“我知道我也可以放,我也可以忘,自己要为自己着想”。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麻晓超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