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专访文字实录
2009年01月20日 14:49凤凰网娱乐 】 【打印

婚礼一切从简  性格就是这样

主持人:去年一年,我感觉演艺圈里结婚、生孩子的特别多,而且都办得特别大,跟奥运会开幕式似的,可是你在这里头比较另类,跟董洁的婚礼办得特别小,还没请外人,我不知道是因为你拍戏特别忙,还是你不喜欢办“开幕式”。

潘粤明:赶上了,就是赶上了,我们俩性格就是这样,就是都是喜欢一切从简,然后我就是,等于是意外接了叶大鹰导演这个戏,我本身之前拍赖水清的那个《情义无价》的时候是9月8号杀青,然后打算9月底就办婚事,这样我至少有三个礼拜的准备时间。然后,等于叶大鹰是8月底到的横店,就跟他见了,见了一面以后,突然就蹦出这么一个电影,而且我已经有两年多没有接触过胶片,就是心里有这个情节,而且觉得赶上叶大鹰导演,他的作品大家也都知道,我上大学的时候也看过,反正对我们这拨孩子挺有影响的,反正在我们的脑海当中,很有地位,所以说实话,他拍的电影,对我来说是一个好机会。

后来我就很忐忑地给我媳妇打了电话,我老婆说,你赶紧回来吧,因为也已经很长时间没见面了,我说有这么个事,就是电影,《天安门》,这名字特大,本子我还没看呢,但导演是叶大鹰,现在他有跟我合作的意向,我说你是什么态度,我其实是觉得我先等着我媳妇发飙,知道吗?我媳妇说那就上,我特感动,我觉得女人的魅力就是在这儿,就是她帮你省略了很多烦恼,一下子就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她说到我心里去了,我是真想上,但是结婚真的很重要,我们是决定九月份要结婚的,我觉得作为男人来说,我可能不去料理这个婚前的这些筹备工作,我觉得是差点意思,但是我觉得分事,就是说因为董洁和我在一起,我觉得她是支持我的追求,而且她跟我的兴趣、方向是相同的,所以她能够理解一个演员遇到好剧本的机率很低,所以她根本没废话,后来我说,行,你容我再想想。后来,跟叶导越聊越合,后来就定他这戏了。

主持人:那么如果你以后戏不拍得这么满,闲下来你是不是还得给董洁补一回?

潘粤明:其实是这样的,我们俩能够走到今天,其实没有多么浩荡的形式,其实我们俩每天在一块,都挺开心的,现在幸福这两个字太大,我觉得现在这种社会,就是人和人在一块很放松,很顺眼,想点什么事,不会跳戏,我觉得就是最好的,也不追求什么幸福、默契,不是,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追求,并不是说,我结了婚了,我就完成人生追求,我就完成我的使命了,不是。因为我们还是要让这个快乐的这种感觉延续,每个人都要有做出一些比较能够提升自己以前的一些事,要不断地进步,我觉得才能给对方动力,这样两人在一起才舒服。

主持人:那我问一个事,我觉得这几年,我看了明星办婚礼,不能说全部,至少是一部分,不像给他办婚礼的,不像给他自己办婚礼的,像给我们办婚礼的,就是广告性很大,一般给的钻戒有烟灰缸那么大。我看那接亲的汽车像火车,像去天津的"和谐号",然后这个明星,我在电视上看老百姓证婚也特逗,站那儿一人,就是我怎么样,就是把他自己全给计算好了,告诉你,然后他要什么,也都告诉你,就是什么都能拿数字给说清楚的。然后,我当时就觉得,所有的办这种证婚、婚礼的,这种展示,我就给他们算,我想问,你和董洁的婚礼,你给了她什么?

潘粤明:我觉得我们其实是实在话,可能听着有点蒙事,我觉得我们就是把自己人给对方了,其实是真的给对方了,我觉得再多的财产,或者说再大的形式,其实还是为了证明对对方的爱,我觉得我其实也不见得能够在经济方面,能够让她有多大的宽容度,她也就是不见得说我们俩能够在这个事业方面有一个多大合作突出的地方,我觉得我就是要好就好,我人就在这儿,我实实在在的,我们俩就是喜欢踏踏实实的,就是很简单,也说不来。因为你拼什么?你跟人拼什么?你跟人拼烟灰缸你也拼不过,多这样的也挺好的,这样的话南非也就富起来了,但是每个人的表达方式和兴趣不一样。可能有些人就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娶了你,我们要幸福,这是大家的选择,我觉得就这样平平淡淡的,甚至于偷偷摸摸的。

主持人:鬼鬼祟祟的。

潘粤明:舒舒服服的就挺好的。

主持人:我觉得幸福这事挺鬼祟的,不是一个分享天下的事。

潘粤明:幸福太大了,什么是幸福?我觉得幸福就是健康。其实你看不到,就是你做什么事,你都觉得顺手,然后想喝点什么,吃点什么,立马就有胃口,这种东西就在你身边,可能你觉得这很正常,但是我觉得真的挺幸福,你说现在经济危机,再加上战乱,然后各种病变,咱们没赶上,对吧?其实你说是不是幸福,但是你也体会不出来,说一定是几捆钱掉在你脚后跟了,其实并不是。其实,说实话,幸福应该说幸运,我觉得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