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窦唯:王菲是一个有良知的歌手
2007年09月22日 09:05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都周刊》刊登了一篇关于窦唯的专访。访问中,该刊记者感受到窦唯依然有几分像惊弓之鸟,长期被误解的状况让他坚持“阴谋论”:阴谋依然存在,烧车事件也许仅仅是个序幕,但窦唯仍然表示:“音乐是我安身立命的根本,我现在38岁,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够达到这样的数字。”

关于烧车“因为这个报道用心险恶,我无法容忍”

记者:其实我采访你,还真有点紧张,但是聊了几句后,才发现你其实很有礼貌,给人感觉也很平和,可长期以来你为什么总给公众很难接触、甚至很负面的印象呢?

窦唯:因为一直以来都有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部分媒体,把我和公众隔离开,但事实上,真正接触过我的人,都说我很好相处,待人也平和。

记者:你所说的别有用心的人,是指谁呢?

窦唯:我想不排除台湾的唱片公司,比如魔岩、滚石,他们利用某些媒体来为自己的歌手歌功颂德,却诋毁内地的音乐人,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商业目的。

记者:为什么会做出烧车那么极端的事?

窦唯:那是我实在没有办法容忍下去,我那是针对无理所做的行为。

记者:是因为那篇报道涉及到你的家庭生活,而且似乎把你塑造成很潦倒的形象,而伤害了你的尊严?

窦唯:不是这样的,是因为这个报道用心很险恶,难道你看不出来吗?杀人于无形,同时殃及到我的家人、孩子,也许烧车事件仅仅是阴谋的开始,接下来我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

关于丁武“他在生活中就是一个阴险狡诈的狐臭流氓”

记者:去年你骂了摇滚歌手丁武,作为你发火的对象,他是你最讨厌的人吗?

窦唯:我说的都是事实。我是从最开始认识他,到慢慢了解到这个人的本性。就是那么一个德行的人,嘴里喊着盛世。当初的《梦回唐朝》,现在请问,他为这个“盛世”又做了什么。你看他的音乐,如果你听听Yes、Rush、LedZepelin那些乐队的音乐,你就知道唐朝的音乐是怎么来的了,早期的借鉴没问题,那么多年来,还是那个样子,就有问题。你再结合这个人,他的那种行为表现,再看歌词,他就不是那样的(正面),他在生活中就是一个阴险狡诈的狐臭流氓……这种对比让我觉得恶心。

关于王菲“她是一个有良知的歌手,不愿意同流合污”

记者:你的名字总会与一些人的名字被放在一起的,比如王菲。你的本意应该是不想这样,对吧?

窦唯:当然。我现在只能在小范围内去做好自己的唱片,仅此而已。

记者:从歌迷角度看来,我个人觉得王菲和你作为夫妻关系在一起的时候,你也给王菲的演唱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很多人其实都觉得你们很配,甚至有人形容是“才子佳人”。

窦唯:我想说谢谢,大家过奖了。我一向觉得我们的合作是平等的,如果说影响的话,那都是互相的。

记者:好像你几年前说过,你们的婚姻也是被你坚信的阴谋论所破坏的,现在还这样想吗?

窦唯:当然。就是某些唱片公司为了捧自己的艺人,诋毁我,强迫我去扮演某种角色,在报纸上写我的八卦,最后导致了恶果。

记者:王菲要退出歌坛,你还在继续做音乐,你对王菲有什么话说吗?

窦唯:她也是一个有良知的歌手,我相信她也看到了歌坛鱼龙混杂的状态,不愿意同流合污,要我说,她的退出是明智之举。我也退出了歌坛,而转做音乐,那是我安身立命的根本,是精神世界的出口。

窦唯发泄多年积怨 赞王菲退出是明智之举

窦唯:一直有人在陷害我

窦唯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图) <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