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爱心行动”为地震灾区捐款 已募集4.5万余元
2010年04月15日 14:28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红在募捐现场呼吁大家献出爱心。(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韩红手执捐献的医疗药品。(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韩红在处理募捐到的物品。(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0年4月15日12:00,藏族歌手韩红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市民族联谊会和个人公益品牌“韩红爱心救援”,在“糖果”KTV现场门口,进行一场号召全社会向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募捐的慈善活动。活动从4月15日到4月18日,将持续4天。从12点起活动3个小时内,已经募集社会各界捐款4.5万余元,捐赠的帐篷、棉被和药品,目前正在清点中。

韩红:现在灾区最需要厚帐篷

未到12点,各界群众已经开始踊跃捐款。韩红于12点准时到达现场,对正在踊跃捐款捐物的群众表示感谢。韩红动情的说:“今年我们的同胞遭受了很多苦难。这次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受灾的是藏族居民区,而我本人就是藏族,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力量,为同族的受灾群众做出一点贡献。”

面对群众们的踊跃捐助,韩红表示:“现在天气还很冷,灾区最需要的就是厚帐篷、棉被等物品。因为对于妇女和儿童来说,在寒冷的夜晚能够有地方安睡是亟待解决的问题。”韩红还现场指导工作人员检查所捐献帐篷的质量。

工作人员还介绍说,建议社会群众不要购买药品进行捐助,因为药品的特殊性,在救援活动中,必须统一购买和发放。群众可以购买急救包、创可贴等急救用品进行捐助。同时,“韩红爱心行动”也欢迎各大医药企业,以企业名义进行统一的药品捐助。
 

募捐一切透明 给募捐者发票

对于大家对募捐款物去向的疑问,韩红表示:“我倡导的这次募捐活动是光明正大的,一切都是透明的,欢迎大家监督。”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个募捐者都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些捐赠物品会统一交给中国扶贫基金会,留下联系方式是方便给捐赠者发票。”

孙俪、邓超发短信支持该活动

对于是否联系演艺明星参与此次募捐,韩红表示这次募捐事出紧急,还未来得及与圈内众好友打招呼。“昨晚给邓超和孙俪发短信说了此事,他们给与回应表示会大力支持。其他人也不会袖手旁观的,我相信我和朋友们的友谊和默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宇偲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