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赴震区公布善款去向 自称“没骗没诈”(图)
2010年06月02日 08:58 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章子怡听到孩子们唱《感恩的心》时潸然泪下。(图片来源:CFP供图)

章子怡在福利院看望儿童。(图片来源:CFP供图)

昨日下午,章子怡现身四川,出席德阳市政府举行的慈善项目——“德阳孤残儿童寄养培训和流浪儿童保护中心”信息发布会。章子怡宣布章子怡基金会作为该项目主要资助方之一,将捐献出基金会账户中全部资金,即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在戛纳募集的40万美元。在遭遇“诈捐门”后,这是章子怡首度正式公布戛纳募捐的落实情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章子怡在发布会结束后,接受该报专访时称:“我知道做这件事一定还会有人出来指责我。但我到现在也并不后悔,我没有骗,我没有诈,我做这件事,是想把这些好的事传递给大家。”

章子怡专程从正在拍摄的电影《魔术外传》片场赶到德阳出席发布会。一身休闲装亮相的章子怡发言时几度哽咽。她表示:“现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不知道怎样来形容,经过了两年来的艰苦努力,这个项目终于要启动了。”512汶川地震后,章子怡在戛纳募捐了40万美元。她昨日宣布,将按照相关协议将这笔款项全部捐给关爱儿童组织,并落实到四川德阳的“孤残儿童家庭寄养培训中心和未成年流浪儿童保护中心”项目。

章子怡分享了她对于“家”的认识,她说:“家就是挡风遮雨的屋檐,是我们在疲惫和受伤害的时候,可以偷偷流眼泪的地方,家也是漆黑的夜晚等待我归来的明灯,我无法想象,没有家该怎么办。”谈及此,章子怡眼眶湿润了。回想起两年前的汶川大地震,章子怡说第一时间听到消息,知道那么多的家庭支离破碎,那么多的孩子失去了父母,她忍不住想哭。她号召大家都能为这些孩子做一些事情,她表示:“也许这不能给他们真正的家,但至少能给他们挡风遮雨,能给他们学习的桌椅。”她还说:“在这里,我不是遥不可及的章子怡,只是一个怀有感恩之心的女孩儿。”

通过现场公布的效果图来看,章子怡捐建项目的设施相当完善,当地政府已开始招标寻找承建者。按照相关规定,项目动工之日后三周内,章子怡方面将把40万美元的善款打入相关账户。章子怡说:“我坚信下次回来时,能看到孩子们快乐地生活着,能看到他们清澈的眼睛和美丽的笑脸。之前的一切压力和挫折都是值得的。”

发布会结束后,章子怡还前往当地福利院看望孩子们,并送给了他们彩笔等儿童节礼物。

链接

章子怡与“关爱儿童组织”

汶川地震前已开始合作

CareForChildren(关爱儿童组织)的工作核心在中国,主要从事长期家庭寄养服务,协同中方合作伙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把生长在孤儿院里的孤儿寄养到当地家庭,让他们享受到家的温暖。章子怡曾在2007年12月在成都参加了CareForChildren所设的捐助计划启动仪式。她曾于2007年3月走访了“关爱儿童组织”在昆明的寄养家庭。章子怡与该组织的合作从汶川地震之前就已经开始。

“关爱儿童组织”在德阳的项目2009年4月获得当地政府认可,之后“关爱儿童组织”注资150万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2009年11月,此项目得到城市规划部门的用地批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宗禾 编辑:曹恒娜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