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影帝:刘德华与梁朝伟的恩恩怨怨(图)
2009年08月07日 14: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刘德华和梁朝伟

“伟仔很有艺术感,而我就很想找我崇拜的导演拍戏,像伟仔没有找过张艺谋,我则在12年前就跟张艺谋说有机会你要拍我,结果等了12年终于等到《十面埋伏》。他喜欢思考,我喜欢行动。”

2003年,在第四十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夺奖呼声很高的刘德华败北而归。

那年的金马奖,首次入围影帝提名的刘德华成了众星拱月的对象。

不仅中国台湾、香港的歌迷到台湾花莲为他加油,连日本的“刘迷”也蜂拥而至。

颁奖典礼的进行也是以刘德华为主,主持人一番调侃式的吹捧,弄得刘德华也以为自己肯定得奖无疑。谁知最后,刘德华竟然吃了个“空心汤团”,被“噎”得目瞪口呆。

颁奖典礼结束时,大家纷纷结伴去吃宵夜,他一声不吭地蜷在饭店里……这次的败北,使刘德华心里有那么一点不平衡,曾经发过对评审组的牢骚。有人批评他没度量,周润发也传出告诫的话:不要输不起……

恩兄的话,刘德华向来会往心里去,于是,他端正心态,平静如水。

2004年,刘德华容光焕发,再次出现在第四十一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前,主持人问刘德华:“对今天得奖你有没有信心?”

“没有。”

“为什么会没有信心?”

“他来了。”

这个让刘德华对自己拿金马影帝没有信心的“他”是谁?

“他”叫梁朝伟,上一届金马奖,就是他在最后一刻挫败了刘德华。

并且,上一届的金像奖,也是他在与刘德华大比拼之后夺去影帝称号。

此刻,刘德华在回答主持人提问时,他就坐在刘德华身边。

长期以来,人们亲切地称周润发“发仔”,称刘德华“华仔”,称梁朝伟“伟仔”。

下面,我们分别对这三个“仔”在举办第四十一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之前的获奖情况作一个介绍。

梁朝伟:9次。

第三十一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第十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三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第五十三届戛纳电影节奖,第二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八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第二十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四十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周润发:6次。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