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王小丫和前夫的家居生活 为事业放弃爱情(图)
2008年12月02日 15:48房地产门户-搜房网 】 【打印

吕成功到德阳挂职锻炼,每天忙完工作,他都要在呼机上给妻子留言,或者说个小笑话,或者提醒她该加衣服,睡觉时要关好门窗,虽说是小事,但却让王小丫体会到丈夫的关怀。等到了周末,王小丫就会带上自己亲手做的拿手菜,坐上火车,赶到德阳和丈夫相会。两人手挽着手,漫步在德阳县城的土路上,看着还不怎么繁华的农村乡景,那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初恋的时光。

在德阳的日子虽说只有一两天,但由于有吕成功的介绍,让王小丫这个经济记者看到了农村中存在的问题。没几个月,她就写出了《农产品销售的难题》、《化肥为何质次价高》等很有影响的报道。王小丫拿着获奖证书对吕成功和朋友好一阵炫耀。吕成功则讨好地说,以后只要小丫愿意,就是派自己到西藏去当县长,他也不皱眉的。

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变得消瘦的吕成功回到成都的家时,最高兴的要数王小丫了,但当两人庆贺过后,吕成功却显得心事重重,几次欲言又止。王小丫察觉出来,于是追问他怎么了。吕成功才期期艾艾地提出自己不想在大学里当老师了,想辞职下海做生意。王小丫听了,大为吃惊,她不明白丈夫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大学安逸生活不过,要去穷折腾?吕成功知道小丫想过安定的生活,但他也有自己的理由。以他现在的经济能力,只能勉强算得上小康,可他更想让妻子过上富足的日子!

可在大学里教书,这个愿望不知何时才能实现。王小丫听了丈夫的陈述,忙表示自己不是特爱钱的女人,钱只要够花就可以了,再说生意也不是那么好做的,四川是内陆省份,经济意识并不发达,万一砸了怎么办?吕成功笑了,他知道妻子怕自己不成功,还丢了令人羡慕的职业,他向王小丫保证只要两年,最多三年自己就能成功,到时一定会让小丫过上有质量的生活。要是失败了,他保证安安心心地和小丫过日子,再也不折腾了。吕成功说完自己的想法,用期待的目光看着王小丫,等待着她的同意。王小丫沉默了,她知道丈夫决定的事是很难回头,与其让他心有牵挂,不如让他去闯一闯。吕成功见她不说话,知道自己已经把她说服了,于是柔声安慰她,并为她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强调在德阳挂职锻炼的一年时间里,发现做生意的机会真是太多了,现在不干,以后要后悔的。最后王小丫终于点头了,并让吕成功大胆地去干,无论有什么意外,她都能承受,吕成功激动地抱住小丫一个劲地说“谢谢”。

第二天,吕成功就办妥了所有的手续,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商海之中了。商海的搏击是辛劳的,吕成功是个很能玩命的人,有时为了一桩生意,他能三天不回家,甚至到外地去,也是快上飞机才临时给小丫打个电话,两人有时一个月都见不上一面。生意初上手,资金有时紧张,吕成功口袋里常常连一百元钱都没有。王小丫知道生意场上需要应酬,一发工资,只留下基本的生活费用,其余的都交给吕成功,以至于她这个爱美的人好几个月没去买一件新衣服。在最苦的日子里,两人心相应、手相扶,坚定地守望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