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周慧敏辛酸独白:我不是童话里面的公主
2009年03月23日 14:49《淑媛》 】 【打印已有评论0

亮丽打球照

“我和倪震认识于1989年,是名副其实的‘识于微时’。那时他刚签了黄站的公司做艺人,大家可能记不起吧,他还拍过电影。我和他一起主持香港电台电视部一个青年人谈时事的节目《摩登时代》。录完影一起吃东西,电话通多了,感情就开始了。其后我的工作渐多,他也开办了年轻人杂志《yes!!》。之后,他办的杂志很成功,我也忙得连睡觉的时间也没有,在这种情况下怎么会有好的沟通?有问题发生,气氛就僵持不下。大家也年少气盛,我固执,他也不让我,明明想对他好一点,但效果却适得其反,口角渐多,总之都看不顺眼对方。1993年,我们走到了避无可避的分手关口。分手的原因我已经忘了,反正就是源于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做不成恋人,做回朋友,感觉反而舒服,我开始发觉他真的待我好,关心我,我也重新认识他这个人。其后我和他各有新伴,两三年后,又各自回复单身,那份恋爱的感觉再来,自自然然又走在一起,时间上的配合,好像命中注定一样。”

“两个人一起生活其实相当麻烦。我是独女,从小我都享受独处,不习惯迁就别人,但我和倪震现时相处的默契很好,不用牺牲自己来成就对方的快乐,也没有感到对方有阻碍自己的情况。我们从不查对方的行踪,只会自动报告,各自有生活空间,不会干涉对方。外界都认为他风流靠不住,但你们错了,他是那种认真、细心和好肯负责任的男朋友,由始至终他对我的态度,每件事也将我放在重要的位置,我都看在眼里。他可以驾车走遍整个温哥华,为我找寻心爱的食物。口头说爱我,讲得多动听亦没有用,我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以前我不相信有一生一世的爱情,和他经历了许多,现在却愈来愈相信。”

“很多情侣相处久了,会忘记留意对方的好处,我维系关系的小秘诀,就是懂得看每件事物细微地方,这不是小心眼,是让自己更懂得从微小的事上欣赏,让自己更容易满足。那时在温哥华,他会专程到我喜欢的店铺帮我买咖啡卷,每次都买很多让我选,最后我吃不下的他就乖乖吃掉。”

“我跟倪震的性格很不同,可以说是一凹一凸,大家的共通点是很有童真,不重视物质,容易满足。跟他认识十五年,大家分开过后又走在一起,到现在能够有一个相处得不错的境界、有各自的空间、懂得互相尊重,是经过很多年磨合而成,当中大家都努力付出和调校,并接受对方的缺点,这是不断学习、包容和体谅的成果,我们很珍惜这段感情,不需要寻求感情上的刺激,也舍不得放弃这种稳定的关系。”

“从1997年开始,我每天都吃咖啡卷做早餐,一起床便很期待吃到咖啡卷,每天如是,至今还不厌,朋友叫我试试其它饼店出品的,我也不加理会,因为我觉得这个咖啡卷已经带给我百分百满足,既然选择正确就锁定目标,我对爱情也是一样。”

“我们都应该有一个宽恕自己、宽恕别人的心,不要为某一件事过分介怀,把不如意当成一个成长的机会。始终,未经历过失败,就不懂在挫折中重新站起来。”

“有承担感的男人是最吸引的,因为他们都非常可靠,可以成为女士的依靠。”

周慧敏、倪震分手后,《明报周刊》采访了与两人都十分相熟的朋友,对方说:“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分手是他们一起做的决定,多年来他们深爱对方,形影不离,忽然要分开生活,已经很痛苦,但倪震实在无法面对Vivian,一日背负着情侣关系,只会令他更有罪疚感,影响累积多年的感情。冷静地谈过很多遍,他们还是觉得,只有分手才能令大家好过,并不是为平息风波,他们最看重的,始终是彼此的感情。事发后,Vivian没有踏出家门半步,一直相当冷静,还叫好友们不用担心,她认为倪震立刻公开认错,已对她做出最大的承担,并没有留下任何芥蒂,相反倪震无法面对被自己深深伤害的Vivian,这几天情绪很不稳定。Vivian觉得他受的伤害,程度上是她的100倍。”而当《明报周刊》给周慧敏发去短信,请她就分手事件做出补充后,她的回复短信是:“爱怎能没有宽恕?”。

周慧敏和倪震

查小欣为《淑媛》独家解析“周倪”结婚事件:

记者问我对倪周联婚的回应,我简短一句:“中了降头。”翌日好几张报章娱乐版都以大字标题“查小欣:周慧敏中降”,相信是说中了大部分人的心底话。

周慧敏对倪震的痴心程度有如撞邪,但看看周慧敏的背景,便会明白她的心态,她来自单亲家庭,渴望有自己的家,对于一段投资了19年的感情,她希望能够开花结果,在这样的情意底下,倪震在与张茆吻照刊出前,先行请罪认错,以倪才子的口才和完全掌握周慧敏的性格下,他以在“结构性中年危机”驱使下作“孔雀开屏”为理由,很容易便会得到周慧敏原谅,然后欲拒还迎,决定跟周慧敏分手,在周慧敏以为会失去他的时候,他使出求婚杀手锏,一击即中。

经此一役,周慧敏清楚知道倪震是个怎样的男人,她连他当年为了提升自己创办的杂志销量,明知他污蔑刘锡明是“毒瘤明”都可以接受,现在已投资19年的感情,对他自然更宽厚。

周慧敏的世纪玉女打扮,反映出她是个不想改变的人,及腰的长发和化妆十年如一日,她不要变,她不知道换一个会不会比这个差。她已41岁,负担不起去投资另一段感情,眼前这个应是见了底,再坏也不过如此,而且他犯了大错,得到原谅,感激之余在道义上,他不该再行差踏错。

另外,周慧敏跟所有女人都中同一个迷信降,迷信自己有能力去改变一个男人,其实是改变自己,因为她说会越轨,是因为自己不肯陪他夜游,自己不够热情,自己忽略了他的需要,于是做女人的便改改改来迁就,周慧敏爱上美式桌球,就是投倪震所好。

周慧敏应早一百年出世,那么她对倪震的痴心便会被歌颂为忠于爱情,放在今天却遭贬为愚爱,时代不同了,保留从前的美德会把所爱宠坏。

不要以为取消了演唱会、没拍广告、没代言人做,周慧敏会觉得很大损失,如果她在乎名利,她飞甩倪震还不容易?她坚持到底,那就尊重她吧。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