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美暑期档票房出现负增长 伦敦奥运会成主因

2012年08月30日 07:45
来源:奥一网 作者:黄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暑期档北美票房过亿影片概览

2012年北美暑期档在本周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截至上周日,今年暑期近三个月的时间内,北美影市总共入账40亿美元票房,相较去年暑期档创下的44亿美元的纪录有了明显下降,暑期档总票房连续六年增长的势头戛然而止。业内人士指出,《超级战舰》、《黑暗阴影》、《全面回忆》等多部A级大片意外遇冷、《蝙蝠侠前传3》首映场发生的枪击案以及伦敦奥运会,是造成暑期档票房下降的主要原因。

11部影片票房过亿“妇联”居首《泰迪熊》惊喜

2012年的北美暑期档,是由《复仇者联盟》(妇联)的爆发拉开大幕的,这部集合了钢铁侠、绿巨人、美国队长、雷神等超级英雄的大片自5月4日上映起便一路刷新各种票房纪录,目前以6.17亿美元加冕为暑期档历史上的票房王者。这一成绩使得《复仇者联盟》成为北美影史上第三部突破6亿大关的影片,排在它前面的是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7.6亿)和《泰坦尼克号》(6.58亿)。

截至上周日,今年暑期档北美共有11部影片票房过亿,较去年的18部下降明显。今夏跑出的最大黑马无疑是R级喜剧《泰迪熊》,这部具有鲜明的“毁童年”色彩的重口味影片票房已突破2亿美元,在R级喜剧的历史上高居第四。万众期待的《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受丹佛枪击案的影响,票房未能达到前作的高度,但超4亿的成绩也足以令它成为暑期档历史上的票房大鳄。

多部大片遇冷奥运会与枪击案均有影响

截至上周日,今年暑期档北美影市大盘报收40亿美元,相比去年创纪录的44亿美元有了明显的下降,暑期档总票房连续六年增长的势头戛然而止。本来在暑期档之前,截至4月30日,北美市场在《饥饿游戏》《老雷斯的故事》、《誓约》等片的带动下,票房总收入大幅领先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但经过一个不算太给力的暑期档之后,领先的优势已经缩小到了4个百分点。

导致暑期档票房下跌的最直接原因无疑是《超级战舰》(6523万)、《黑暗阴影》(7970万)、《全面回忆》(5537万)三部大片的意外遇冷,三部影片票房均未过亿。此外,伦敦奥运会与发生在《黑暗骑士崛起》零点首映场的枪击案,也对北美影市造成了不容忽视的影响。今年奥运会的收视率创下新高,在一定程度上将北美观众的注意力从大银幕上转移到了小荧屏上,而枪击案制造的惨剧则让不少人对走进影院心存余悸。(见习记者黄丹)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暑期 回忆 皮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