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暗骑士崛起》:充满死亡暗示

2012年07月20日 19:19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黑暗骑士崛起》充满了死亡暗示

作为一部充满黑暗色彩的影片,《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从影片开拍到上映,都充满了死亡的暗示。

蝙蝠侠真的会死吗?

对于《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这部让影迷翘首以待的电影,任何一丝“剧透”都会引发关注。近日,片中饰演“猫女”的女星安妮-海瑟薇上美国名嘴大卫-莱特曼的脱口秀节目,在探讨剧情期间莱特曼脱口而出说:“蝙蝠侠在片尾死掉了。”虽然莱特曼的“剧透”不知是真的还是只是开玩笑,不过海瑟薇当场表现的震惊状,让该片影迷相当操心蝙蝠侠是不是真的会死掉。同时对莱特曼的“剧透”行为表示愤怒。影迷不禁要为蝙蝠侠命运捏把汗:蝙蝠侠真的会死吗?

拍片现场:片场曾出事故与死神擦肩而过

2011年8月13日,正在热拍的新片《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瓦兹堡片场发生事故,这是该片继安妮-海瑟薇的替身驾车撞烂摄影器材后的又一次事故。

片中蝙蝠侠“驾驶”新战机——蝙蝠机在匹兹堡街头拍摄一场追逐场面时,突然失去控制撞向了路上的灯柱,随后又撞上了灯柱旁的全新迷彩蝙蝠战车。蝠翼扇叶的半边被撞得变形,工作人员抢修了一个多小时才把扇叶修好,所幸的是现场并无人员伤亡情况,但整段追逐戏需要重拍。

影片上映媒体煽动热情

《黑暗骑士崛起》在正式上映之前一直受到影迷的强烈追捧,热度更是随着上映日的临近而持续走高,一些影评人在看过了该片后,都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帝国》杂志给出了“前所未有规模的超级英雄电影”的赞誉。而一向苛刻的《好莱坞报道者》的托德-麦卡锡则评价说:“《黑暗骑士崛起》代表了好莱坞电影制作技艺的一流水准。”

在以权威、严苛而著称的全球知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网中,《黑暗骑士崛起》以91%的好评率脱颖而出,而在专业分类权威评分网站Metacritic上更是以高达86的媒体综合评分首屈一指。

影迷失控向差评者发出死亡威胁

在一片赞美声中,Hollywood&Fine网站的影评人马歇尔-芬率先发布第一篇《黑暗骑士崛起》的差评,他在评论中写道:这片的动作场面又糟又吵又笨,我还以为自己在看新一部《变形金刚》。这句话惹怒了大批诺兰和蝙蝠侠的粉丝,认为他将《黑暗骑士崛起》与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相比,“亵渎了伟大的诺兰”。虽然马歇尔-芬这篇文随后在Hollywood&Fine上销声匿迹,不过烂番茄网上还保留这段评语。不少愤怒的粉丝拥进马歇尔-芬的个人网站留言攻击,使得他的个人网站瘫痪,甚至还有网友向这位“胡言乱语”的影评人发死亡威胁令。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黑暗骑士 蝙蝠 死亡暗示的四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