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汪小菲母亲:商界不相信眼泪 对大S特别满意

2010年12月15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小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这是张兰与儿子汪小菲第一次同台出现在一个媒体访问上,《天下女人》录制当天,汪小菲和母亲张兰从不同的地方赶到演播厅,巧的是,母子俩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黑色的正装。张兰看起来很高兴,精神抖擞,即算是谈到当年一个人在异乡艰苦奋斗的时光时,也丝毫挡不住她的爽朗与乐观。对于儿子的婚姻,她更是毫不掩饰她的高兴,直赞他和大S是天生的一对。而另一边,汪小菲这是第一次和母亲一同接受采访,谈话间,他会注意时不时地看一下旁边的母亲,言谈举止间,足见一个儿子的细心与体贴。而现在,他的生命里又多了另外一个重要的女人,新婚不久的汪小菲沉稳中透露出一种担当,母亲深沉的成长回忆更让他的魅力一览无余。

张兰直言商界不相信眼泪 一年只哭一次

杨澜说从来没有见张兰哭过,甚至都没见她沮丧过。这样老是兴高采烈的张兰在商界里不能不算是一个奇迹,但张兰却很不以为意地说:“我的生活的状态还有生活的环境、还有父母对我的影响,我觉得我就是一个乐观、豁达,再就是经历得太多了”,也因此,她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公司的领导人,要有同理心,不能有同情心。

或许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张兰对自己要求也分外严格,她直言“商界不相信眼泪”,因此她每年只哭一次,并且是在大年三十的时候,跟员工联欢完了,再跟家人快快乐乐地聚完,然后才找一个夜深人静的地方嚎啕大哭,把一年的旧事、往事、不愉快都一吐为快,哭完后更快地迎接明天。而这样乐观坚强的张兰显然受了母亲很大的影响,小时候有次张兰看到人家小孩有冰棍吃,她也想要,母亲因为家里生活艰苦,于是抱着她给她唱了一首歌。现场张兰回忆起这段往事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哼起了母亲当年唱的这首歌,并一度哽咽。

张兰:因为有儿子所以没有后顾之忧

从做企业开始,对于张兰来说从来没有最难的时候,因为每天都会遇到难事。从多年前,自己一个人漂洋过海白手起家时,张兰总把自己置于一个“永远做第一”的高度,当李艾问她是否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时,她则非常坦然称“是因为想做一个完美的女人”。也因此,自称是在各种各样逆境中成长起来的张兰,说自己从来没有绝望过,哪怕是在当年得上SARS,张兰一个人躺在酒店不能动,三天三夜不吃不喝愣是硬生生地把这段最艰难的时候给扛过去了。

尽管辛苦,但张兰表示,她之所以能够全力以赴地拼在企业里,就是有一个优秀的儿子,让她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因为有小菲在,哪怕是我做企业干到身无分文了,小菲都有能力闯出一片事业来”,张兰说,“我最知心和能商量的就是我儿子”。汪小菲小时候,张兰因为要经营自己的企业,往往没有照顾到儿子的成长,但小菲从小特别懂事,“一岁多的时候,我抱着他在路上走累了,于是把他给放到地上,蹲在马路上等公交车,他就会拎着我的胳膊说,妈妈站起来,不好看、不好看。”谈到儿子,张兰总是毫不掩饰她的骄傲,并称“作为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一个优秀、德才兼备的孩子”。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汪小菲 张兰 母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