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开复列举《非你莫属》三条罪证:虐心僭越造假

2012年06月05日 13:59
来源:华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然女嘉宾文颐道歉了、节目对于“学历门”事件也请出专家做出了解释,但《非你莫属》惹出的风波并没有就此平息。

目前,知名人士李开复和网友们的抵制活动仍旧在进行。

《非你莫属》暂未整改

继发起“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活动并获得大量网友支持之后,6月3日22时45分,李开复在微博上公布了一项关于“《非你莫属》仇恨值”的调查结果。“《非你莫属》‘仇恨值’有多高?雅虎调查结果:3064人中2703人认为抵制代表了绝大多数人的心声,只有59人不认可,99人认为炒作,其他中立。”

同时,李开复也给出了网友“仇恨”《非你莫属》的理由——“其一,以‘虐心’为卖点,标榜严肃却太过娱乐化;其二,主持人僭越角色,扮演了职场中的上司、客户形象;其三,企业高管造假,将舞台当秀场。”

网友认为,这三条“罪状”条条属实,要求《非你莫属》整改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天津卫视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相关问题不再做回应。据记者了解,该档节目仍在按照正常进度录制。

网友建议李开复办招聘节目

李开复发起的抵制《非你莫属》的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李开复的企业家朋友们也纷纷力挺他。某公司老总孙陶然站出来现身说法,认为《非你莫属》的个别嘉宾根本不能代表企业界,整个招聘过程也歪曲企业招聘人才的真实过程。

同时,网友对于李开复自己办一档求职节目的呼声很高。网友“张栋_机器学习”说:“自己做一个招聘类节目,卖给电视台播出,引导大学生正确的求职观,树立公司正确的用人观,把开复的朋友们都叫来捧场,估计广告费一年也有几个亿吧。”

“58同城”的CEO姚劲波、“猎聘网”CEO戴科彬等都表示如果李开复办节目,他们愿意出赞助。对此,李开复回应二人:“招聘节目最好不要接受赞助,因为BOSS之间会有利益冲突,而且节目很难砍掉那些‘钱多才低’的BOSS。” 随后,李开复又追加一条微博做进一步解释:“简单的解决方式就是赞助归赞助,BOSS归BOSS,不重叠。另外澄清:没有批评劲波的意思哦!”

-不畏惧批评

张绍刚被新节目赞“职场导师”

在一片批评声中,3日,天津卫视全新的创业真人秀《老板是怎样炼成的》在北京举行启动发布会,主持人张绍刚一亮相就成为全场的焦点。

据了解,在将于8月推出的《老板是怎样炼成的》节目中,依然会出现张绍刚的身影。据该台的文字描述是:“张绍刚成为了《非你莫属》节目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此次在《老板是怎样炼成的》中,他将以‘职场导师’身份现身。作为关键人物在求职者命运转折时期出现,送上‘求职锦囊’”。该份文字依然将张绍刚饱受批评的主持风格赞美为“以犀利、冷静著称”。张绍刚3日表示:“如果能在求职者实现创业的梦想当中成为一个推动力,我想这是‘职场导师’最应该做的。”

现场,张绍刚借着对新节目表态,也回应了对《非你莫属》的质疑:“争议本身体现了中国职场的种种矛盾,而不是节目带来的。”

“在职场里没有绝对的弱者,同情是要不来的,我们要获得尊重是靠自己的努力。打造这档节目,希望更多应聘者得到真实的,而不是口头的尊重。”张绍刚这番话,似乎也是对批评《非你莫属》及其本人对求职者缺乏人文关怀和尊重的回应。

标签:李开复 网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