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开复:全球留学生联名要求《非你莫属》道歉

2012年06月10日 07:48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开复(左)与《非你莫属》主持人张绍刚(右)

李开复9日再更新微博称法国留学生不接受《非你莫属》解释

相关新闻<<<李开复与《非你莫属》掀骂战:别用假内容侮辱我

扬子晚报6月10日报道 《非你莫属》的郭杰事件延烧数月,以此事为导火索,李开复于5月31日在网上发起投票抵制《非你莫属》,称其为以求职为包装的变形娱乐节目。随后李开复表示《非你莫属》组织水军在微博对他进行攻击,并且部分boss成员及外景主持人徐睿也对其不满。8日,李开复发微博回应:是否要像节目里一样以虚假内容侮辱我?

9日晚间,李开复再次更新微博,称法国留学生不接受《非你莫属》解释,“法国三大中文网站联合发起的活动,请全球留学生(现在或过去)实名联名要求道歉,并向广电总局抗议,求扩散、求转发。”

张绍刚称努力理解留学生

6月7日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在北京召开了与留学生代表恳谈会。张绍刚坦言:“我从1998年开始在大学当班主任带班,8年带了两届,出国的同学有40多人,跟他们也常聊在国外的生活。但实事求是地讲,我对目前留学生的生活、求职状态还是不了解。因为不了解,对这个群体发言时,出现言语上、沟通方式上的不顺畅。” 张绍刚表示,希望通过恳谈会,广听民意,“我希望通过多听,知道问题出在哪儿,尽可能准确地找到答案,找到进一步改变、扭转的着力点。”

在恳谈会上慕言解释了张绍刚未弯腰扶“晕倒哥”郭杰的原因:“大家都不知道,张绍刚的腿和腰不太好,每次录制时间都很长,时间一长他蹲不下来,所以他弯不下腰来扶郭杰,只能马上先拉着他。”

另外,该节目的制作人刘爽就节目给留学生带来的困扰道歉:“因为我们节目的重大疏失,传达了一个错误的信息,给各位留学生朋友带来了一些困扰,向大家说抱歉。这是我们工作上的一个问题,我们节目组也在自查。我们会在今后的节目中,更加严谨处理这些重要信息,不会再有这样的疏失。”

李开复遭场外主持和部分boss攻击

5月31日,创维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发起投票“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李开复表示:“这个活动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用数字点醒节目组:以收视率为目的,以求职为包装,以羞辱人为手段,歪曲事实的变形娱乐节目是不可取的。我会继续抵制该节目,直到道歉整改。”

李开复的此行为也引起了《非你莫属》部分BOSS以及场外主持人徐睿的不满,徐睿在微博中发长文讽刺李开复履历造假,伪称自己是奥巴马同学,故而不可信。而boss团方据李开复列出的有FESCO网络公司副总经理葛晓非、北京伊力诺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晓燕、聚美优品高级副总裁刘惠璞、解决网CEO许怀哲等,李开复都截屏统计贴于微博中。其中部分boss有爆粗口的现象。

8日,李开复公开回应了葛晓非及史晓燕二人的李开复为台湾人之说称:两位boss又发动人身攻击,包括各种误导+虚构,我不想回应。我必须说:“我是台湾人,我也是中国人。”

李开复还在微博中指出:“《非你莫属》抵制这八天,我就事论事,不动粗口,要求节目组道歉。但是节目组制作人、主持人、部分boss、水军纷纷对我启动人身攻击。有没有考虑:1)对事情不解释不道歉,却发动人身攻击,谁会相信你?2)boss骂粗口,求职者还敢上节目吗?3)主持人徐睿写长微博,用虚假内容侮辱我,和节目里一样吗?” 易娱法晚

最新:全球留学生实名联名要求《非你莫属》道歉

9日晚间,李开复再次更新微博,称法国留学生不接受《非你莫属》解释,“法国三大中文网站联合发起的活动,请全球留学生(现在或过去)实名联名要求道歉,并向广电总局抗议,求扩散、求转发。”

截止发稿时止,该条微博已经转发3016次。崔永元等名人也转播表示支持。

事件缘起

《非你莫属》是天津卫视制作的一档职场求职节目。今年年初,海归留学生刘俐俐与主持人张绍刚关于“英雄双行体”等问题在节目中展开讨论,引发争议。5月底,海归求职者郭杰在该节目中遭到学历质疑而“晕倒”,张绍刚怀疑其“表演”,遭到一片骂声。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李开复 非你莫属 留学生代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