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表彰会险被叫停 冯小刚微博曝光内情

2011年01月15日 17:18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冯小刚微博截屏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冯小刚导演昨日(14日)在新浪微博发帖,大胆质疑导演会颁奖不能说“奖”字的规定,并引来网友热议。今天下午,冯小刚在微博上连发数条帖子,向网友说明不能颁“奖”的真相,并透露表彰大会差点被叫停。

表彰大会险被叫停

冯小刚昨日在微博发帖质疑导演会颁奖不能说“奖”字的规定后,不少网友在回帖时都表示对这个规定不能理解。今天下午,冯小刚特意在微博上连发数贴,向网友说明其中“真相”。原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曾于2005年第一次颁出导演眼中的年度影片、年度导演,以及导演眼中的年度男女演员等七个奖项,但由于当时各地各种名目评奖泛滥,上级叫停,导演协会年度奖此后连续五年每次申办也均遭拒绝,直到今年情况才发生转变,但年度奖也就此变为表彰大会,“当时各地各种名目评奖泛滥,上级叫停。因此代表官方的华表奖改为两年一届,电影界其他各行业协会评奖一率叫停。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年度奖虽然只颁了一届,也被一刀切叫停。此后五年每次申办均遭拒绝,没商量。今年借两岸三地导演会在内地举办,再次改以协会内部表彰形式申请,获准。奖项改表彰。”

不过,导演表彰大会的进行并不顺利,据冯小刚表示,表彰还差点被中途叫停,“万事俱备,在各地导演准备集体南下三亚前夕,协会突然接到指示,叫停表彰。导演会执委众人要求与电影局领导对话,经反复协商,据理力争,同意以最低调形式表彰。具体要求是:不走红毯,不搞演出,杜绝所有评奖字眼,CCTV6不转播,终身成就奖改称杰出贡献。可怜谢铁骊老导演不能成就只能贡献。”

徐静蕾说“奖”字被起哄

虽然冯小刚甚感无奈,但表示明白并不是电影局叫停,“我得说一句公道话,这事还真不是电影局叫停的,电影局负责向导演会传达。让办吧,怕扛不起这个雷;不让办吧,又得罪不起导演这帮爷,也不想太伤导演们的心。所以电影局也是里外不是人,愁的张宏森局长直给导演会各位执委作揖。去三亚与三地导演交流对话,开完会就跑,不敢参加晚上的表彰会。都不容易!”

最后,冯小刚还调侃说道:“我们没什么想不通的,又不是90后,有文革这碗酒垫底,什么样的酒都能对付。我们就是觉得挺好玩的,整台表彰会跟说绕口令似的。被表彰的徐静蕾上台发言,一不留神说出那个“奖”字,全场起哄,要求重说。弄得她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话?雪健就是在这之后说的那番肺腑之言,全场沉默了,然后爆发掌声。”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冯小刚 走红毯 叫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