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微博“三个为什么”痛斥国人崇洋媚外

2011年08月17日 09:5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邱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冯小刚微博截屏

冯小刚微博截屏

本报讯 16日,冯小刚在两条微博中痛斥国人“崇洋媚外”的各种怪现象:中国人取洋人名、楼盘名称欧美化、东北艺人台湾腔……冯小刚的一席狠话,得到众多网友的声援。截至16日下午,这两条微博被转发评论近七万条,冯导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许久没有骂人的冯小刚又开始“发功”了,16日凌晨,冯小刚“夜不能寐”,发起了微博:“为什么国内的公司同事都是国人,但起的都是洋人的名字?为什么国内的楼盘觍着脸叫什么‘香榭里舍普罗旺斯罗马花园加州水郡’?为什么很多东北出来的艺人,一张嘴都是台湾口音?以为叫威廉姆斯詹妮佛凯瑟琳住罗马花园说台湾口音就有面子了。”骂完了,冯导还不忘揪出问题的症结,称一切“其实是自卑”。

一连三个“为什么”痛批国人崇洋媚外之怪相,三个问号的排比气势如虹,网友直呼“冯导够直白够精辟”。不过,冯导也幽默调侃:“不要骂我,我也想起一洋名呢,听说‘冯’在德国还是贵族姓呢。”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冯小刚 微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