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力挺张伟平 质疑国内电影分账不合理

2011年11月24日 19:1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冯小刚(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日前,张伟平欲提高《金陵十三钗》最低票价与修改分账比例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经过与八大院线的协商之后,此事基本尘埃落定,以张伟平方大获全胜作结。据报道,双方目前达成的共识为:43:57的分成比例由各院线和新画面进行二轮磋商,可根据各自放映情况微调。未透露“放映情况”如何界定。40元、35元和30元的最低票价基本不变,但有特殊情况(团购、半价日等)的影院可通过院线向片方申请调整最低票价。即便此事已经告一段落,但就此引发的关于票价和分账的讨论还余热未绝。24日下午,冯小刚就在微博上力挺张伟平,指出国内票房分账不合理,提高最低票价和涨价并无关系。

质疑:国内票房分账不合理 制片方风险大分成小

冯小刚先普及了关于分账的知识,并指出国内电影市场分账比例的不合理由来已久:“国外电影分账比例通常为50%50%,从95年开始,美国影片《狮子王》以分账形式进入中国,为打开中国市场,美方同意只分得票房总数的13%。而后国产影片《红樱桃》亦实行分账,参照与美方的分账比例,调整为制片方分票房总数的33%。而后不断调整为43%。但仍是不合理的比例,制片方承担了最大风险却只分小头。”这和张伟平在之前采访中所说的:“利润他们(指影院)占大头,投资风险都在我这儿,不明白影院有什么不满”不谋而合。

观点:提高最低票价并不等于涨价

冯小刚还针对《十三钗》提高最低票价一事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这并不意味要涨价,那只是制片方对自己的一种保护。他举例到:“如果最低票价是30元,那就意味着,影院即使卖到100元也可以按30元和制片方结算,因为你规定最低可以30元,那我就告诉你我就按30元卖的票。这事制片方是没有能力去逐场核实的。所以提高最低票价和涨价无关。”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冯小刚 分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