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回应曹云金"禁演门":一锅饭少了几粒米

2010年11月04日 17:15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翟翊 曹嵩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德纲(图片来源:每日新报)

11月2日,郭德纲参与了天津卫视新近推出的职场真人秀节目《非你莫属》的录制。身为德云社老板,老郭欲借该栏目公开招聘管理人才,可惜现场5位应聘者虽然各有所长,但是都没能入老郭的“法眼”。节目中他虽然西装革履但依旧爱耍嘴皮子,录制结束后,他也聊起了德云社的“新制”和爱徒曹云金

节目新颖老郭嘴贫

《非你莫属》是天津卫视于10月31日首播的新节目,由央视名嘴张绍刚担纲主持,每期有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真实应聘者,接受各界精英组成的波士团的现场招聘,该节目将于每周日21:10播出。在录制中,老郭非常敬业,虽然录影长达4个小时,其间少有休息时间,他却显得十分专注。但身为波士团成员之一的郭德纲显然对当天的选手不合心意,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灭灯无话的状态,但一张口就少不了调侃。面对一位极具“伪娘”气质的男选手,郭德纲直接灭灯说“NO”,“德云社刚经历了一些小风波,就别再惹事儿了”;而对一位来自天津红桥区的王姓选手,家在红桥区的老郭大呼“老乡”,还不忘耍贫:“越是矮的人越聪明,因为他接地气啊。”虽然台上选手形形色色,老郭也觉得他们各有特点,都挺好的,“但真正懂管理又懂相声的太少了,找到这样的人才很难,我期待下期或后面有更好的选手。”

德云纳士四队编制

德云社在经历了“打人事件”“演员退社”等风波后元气大伤,班主郭德纲曾通过《今夜有戏》公开招贤纳士,这次更借《非你莫属》招揽人才,“我们对相声和传统艺术太了解了,但是真按照大企业的方式来管理,我们不是科班出身啊!”虽然痛失李菁、何云伟等几员大将,但老郭的招聘目标不在相声演员,而是寻找能帮助德云社打理幕后事务的管理型人才。目前,老郭已拟出一些条件,“从年龄上说,30来岁,要有阅历和经验,20来岁的就太小了。最好有演艺公司、经纪公司的从业经验”,同时强调德云社招聘对学历放宽,“我们主要还是看重能力,只要有管理才能,能把德云社管好就行,哪怕你是高中毕业甚至初中毕业都无所谓。”年薪也不封顶,“看他要多少啦!”采访中,老郭感叹相声作为一个独特的行业,没有可套用的管理模板,“中国相声史上从来也没有这么个公司把百十来个艺人搁在一块儿,所以它肯定需要全新的管理模式,但是可以借鉴影视方面的经验。”对于德云社不久前推出的“新制”,老郭直言其实不新,“酝酿了一年多,只不过开始不太成熟,经过一段时间和演员们去协调这个事儿后才推出来。现在我们分成4个演出队——1队、2队、3队和青年队,演员分为5个级别,演员的收入和效益挂钩,如今每个人都铆着劲儿地干呢。”

孩子大了允许“单过”

有人指出郭德纲曾在《扒马褂》中影射李菁和何云伟“走了就别回来,饿死了算”,当天他仍对两人表达祝福:“我当然希望他们好。”但他强调,此前两人说联系不到郭德纲的说法绝对不成立:“他们是根本没想找我才找不到,你们现在来找我不是就找到了吗?我每天都在后台跟观众合影,大家都找得到我。”

日前,曹云金曾通过微博爆料自己被德云社“禁演”,当记者问到金子的问题,老郭开始“打太极”,最终也谈起了这位爱徒:“金子是我徒弟,手把手教出来的,看着孩子成长,他越火我越高兴。但是大家都知道德云社出了点小状况,风波平息之后开始改制,这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演员都签了演出的经纪合同,因为我们一定要保住这些演员资源,并保证他们的利益,但金子不愿意签约,不愿接受这种束缚,这个也很正常。家里孩子长大了,找工作、分家另过,这都是允许的,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说过金子这样做不对,我希望他鹏程万里。”郭德纲表示:现在德云社员工都签了10年的合同,违约金100万,“大家对德云社都很信任。”

郭德纲言语间也否定了曹云金“禁演”的说法,“金子有时间愿意回来演一个,但这需要和各部门协调,4个演出队各家过自己的日子,要过来玩玩打个招呼,谈不到不允许,就这么简单。”聊到这些以不同方式“分道扬镳”的徒弟,郭德纲感慨地说:“其实按照现在这种管理方法,德云社还是这么一锅饭,只不过把饭里的几粒米给挑走了。”(翟翊 曹嵩博)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郭德纲 德云 曹云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