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痛斥道德沦丧:我妈摔倒躺30分钟无人扶

2011年11月09日 08:08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德纲(资料图片)

老人摔倒无人敢扶的消息最近屡屡引起热议,郭德纲在节目中透露自己母亲也有这种遭遇,痛斥当下道德沦丧。

江苏卫视《非常了得》日前邀请到一位自称成立了“搀扶老人风险基金”的嘉宾参加节目,现场讨论时,郭德纲一改笑脸,表现尤其愤慨:“这事儿我挺有感触的,去年我母亲在天津,老太太去买菜就摔着了,躺在地上30分钟没人敢扶,到最后过来几个老太太,帮着一起把我妈给搀起来的。”郭德纲称自己为这件事相当寒心:“很多事情我跟老孟我们也做不了主,但是我们心是热的。 有的时候是几千年来道德的沦丧,‘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都得写成条贴在墙上教人说,这个觉得让人很遗憾。”孟非则在节目中呼吁大家重拾公德心:“如果有老人摔倒,请放心去搀扶。你扶起的不仅仅是一位老人,而是跌倒的社会公德心。”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郭德纲 沦丧 道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