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达劝郭德纲反思反省 批其占绿地打人欠考虑(图)
2010年08月13日 14:07 云南网-生活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郭达(图片来源:生活新报)

10日在玉龙湾影视基地开机的大型电视连续剧《风雨桃花镇》,因聚集了方力申和绯闻女友邓丽欣、杜淳、郭达、丁海峰、于荣光、岳跃利、高明等一众明星,而备受关注。随着剧集的热拍,各位腕儿也相继入组。昨日,刚刚抵达昆明的郭达和高明,一下飞机就直奔拍摄现场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关键词:上春晚

你必须是那块料才行

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我们就看到郭达开始活跃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几乎每年的春晚我们都能看到郭达的身影。一晃20多年过去了,郭达也从当年的愣小伙成长为一代笑星。作为春晚舞台的“常青树”,郭达认为:“排小品比排话剧难,除了赵本山的小品可以达到十七八分钟,我们的小品都要控制在十到十三分钟之间,拖得太长,观众也审美疲劳,觉得浮躁。我个人很喜欢赵本山,他是名副其实的小品王,有雄厚的二人转基础,从小就在舞台上磨炼,他的作品也很有创意。”

对于合作20多年的黄金搭档蔡明,郭达这样评价:“蔡明是一个非常睿智的女人,除宋丹丹外,她是小品演员里面的头号大腕。她很能和年轻人打成一片,一到春节期间,她就和那些年轻人泡在一起,她也很能适应那些年轻人的生活,去喝酒啊、夜场啊什么的,差不多要到春晚的时候剧本出来了,然后就来找我。”

说到春晚,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几位资深的小品演员身上。从近几年的春晚来看,似乎都是赵本山、郭达等老面孔,难道小品演员已经到了青黄不接的地步?对此,郭达非常感慨:“现在的年轻演员实力有限,他们应该静下心来积累,要上春晚,至少要有两年以上舞台锻炼的经历和磨炼。不但要有好的作品,而且作为一个小品演员,天赋是最重要的,你要有足够的喜剧细胞,一句话,你必须是这块料才行。”

说到拍戏和演小品,郭达说:“我到现在都觉得我入错行了,我天生就不适合当演员。在春晚的舞台上,面对全国观众我都觉得很自然,一旦想到有家人坐在电视机前,我就紧张、有压力,怕演不好。拍戏也是一样,我从来都不敢带家人在身边,怕被影响到,达不到导演的要求,也挺有压力的。当然,还有一个压力就是来自观众,观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每年拿不出新的作品来,也觉得对不起他们。”

郭达说明年春晚,有可能还是和蔡明搭档,只不过现在还为时过早,一切都是未知数。他说:“像我这种,年年都去上春晚的,突然哪一年没有受到邀请,还觉得心慌,是不是做得不好了?会想很多。”

关键词:郭德纲

打人无论怎样都不对

时下,郭德纲事件一直闹得沸沸扬扬。郭达对此有自己的看法,他说:“我和郭德纲不是很熟,见过一次面,在《低头不见抬头见》剧组,他来客串只有两个小时的戏,加上走位和熟记台词起码也需要一个小时,加起来至少要3个小时才可以完成那场戏。没想到他记词之神速,走位我们只用了20分钟的时间,导演一看基本上就过了,原来两个小时的戏,他20分钟就可以搞定,而且台词还不出差错,导演为了保险起见,再来了一遍,也就花了40分钟完成了这场戏。他的专业技能我们不能否认,但是我觉得从这件事情来看,打人是不对的,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是不对的,如果真是占用了绿地,那他真是欠考虑。从某种层面来讲,公众人物都需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在工作之余不被打扰,为了保护自己的私人空间和家人生活的空间,如果是我绝不会加盖围院来保护,也绝不可能动手打人。记得侯宝林说:‘观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他们养育了我们。’这句话非常深刻,我觉得最好的伪装就是做个平常人,出行不要戴墨镜和帽子,因为那样反而引人注目。希望他通过这件事情去反思和反省一些东西。”

在新剧《风雨桃花镇》中,郭达扮演的角色叫卢皮匠。郭达刚落座,还没来得及定妆,就被众记者包围,开始轮番提问,郭达只有接招。

说到剧中的角色卢皮匠,郭达说:“卢皮匠曾是一个很有钱的商人,非常讲义气,后来为了帮助别人而落魄。这个角色戏还是很多,我看了台词,觉得他身上有很多幽默的色彩,这些幽默感会随着情节的发展而体现出来,人物命运有悲剧有喜剧,拍电视剧不能用平时演小品的方式来演,小品可以有夸张的表情、动作和语言,但是电视剧是在塑造角色,一定要生活化,把握好分寸,要收敛很多,贴近生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露耘 编辑:曹恒娜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