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会武术 谁能挡得住?
2010年08月04日 15:31 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郭德纲。(资料图片)

近日,相声演员郭德纲因圈占公共绿地事件而被推向风口浪尖,北京电视台记者前往调查时,被郭德纲的徒弟殴打,一记者左手肘关节脱位。(《京华时报》8月3日) 

自称“非著名”相声演员的郭德纲有句名言:“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资深媒体人梁宏达也有句俏皮话:“武术家耍流氓,谁也不好防”。靠着扎实的基本功,伶牙利口说遍大江南北,郭德纲这几年火了,如果按他在当前的名气与地位,他在相声界即使算不上大师,也有武术家的范儿了。可是,郭德纲现在是“武术家耍起了流氓,谁也不好防”。 

郭德纲自小吃苦无数,看尽人间冷暖,好在他运气不错,一夜成名天下知,名气与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而腰包鼓、身板硬后,郭德纲也曾不止一次地说自己心态一直没变,在多个访谈节目中还把观众和衣食父母挂在嘴边,可现在,他的徒弟为了遮住自家丑事大打出手,打了记者。他这当师傅的,不但不管教,还在自己的节目中鼓励这种动粗的行为。 

店大欺客,客大欺店,这是老理,用在当下仍然成立。想当年郭德纲落魄时,被人家呼来喝去好不狼狈,为了讨口饭吃,他也只能忍气吞声。不过,现在他是麻雀变凤凰,成了相声界的红人,相声也因为他而晚死了几年,但腰板硬了的郭德纲的脾气也长了不少。郭德纲曾在一个节目中说:“以前我们租茶馆因为交不起租金和电费经常被人撵,现在呢?他敢!”此话道出了郭德纲的自信,也露出了几丝霸气,而他在办事时也是霸气十足,有时霸气变成了霸道,常叫人消受不起。 

因为郭德纲是公众人物,所以发生在其身上的新闻也格外受人关注,记者报道其私占公共绿地的事件,与其说是揭郭德纲的丑,不如说是监督他而促使其多做善事益事。所谓地位越高责任越大,你不能因为自己名气大,而出拳更狠吧? 

德纲会武术,谁能挡得住?观众能挡得住,百姓能挡得住,粉丝相声迷们之所以待见郭德纲,是因为其亲民风格、不拘泥于俗雅之分,但如果他当面仁义道德背后霸道行事,时间长了,百姓自然就会离他远了。(樊心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樊心才 编辑:刘鑫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