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制晚报:郭德纲的弟子缘何敢出手

2012年01月11日 01:38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制晚报1月11日报道 郭德纲的弟子又打人了,而且打的还是记者。

2010年8月某日下午4点多,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拍摄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绿地一事,遭到郭德纲的弟子李鹤彪的殴打,又因郭德纲在公开场合力挺李鹤彪,此事一时闹得沸沸扬扬。

李鹤彪因殴打他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元。郭德纲和德云社一时成为舆论的焦点。

此次,出手殴打记者已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七八个人群起而攻之,拳打脚踢不算,还揪掉记者的头皮。上次是在郭德纲私宅,除当事人,几乎无人目睹;此次是在首都机场,大庭广众。仅就打人而言,此次的动静,要比上次大得多。

说到打人,战场之外,除了正当防卫这种特殊情况,其他的打人都是违法行为。所谓的记者该不该打我就不说了。我要说的是,在郭德纲的弟子打记者这个问题上,缘何一个李鹤彪被拘了,七八个还动手?

李鹤彪打记者前,有几个人知道他?此事使他出名了,行政拘留也不影响他的登台,可谓因祸得福。郭德纲和德云社,也没因打记者事件伤筋动骨,却似乎更火了。

演员虽不是公务员,不能用许多条条框框进行约束,但也不能任凭其因出手伤人反而受益。

文化管理部门应重视“打人受益”现象,出台措施予以遏制。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郭德纲 弟子 法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