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寒太太女友和平论引热议 网友:我的三观尽毁

2012年09月26日 07: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吴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韩寒与妻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话题源于日前《南都娱乐周刊》对韩寒的一篇专访,在这篇不长的对话体访谈中,韩寒以暧昧的语气称,“我和我太太的感情非常稳固,但也许和其他姑娘也早已如同亲人,我甚至希望她们之间能够友好互助和平共处”,这被认为是韩寒对于最近疯传的“小三”事件的回应。这篇采访出来后,不少网友对此表示相当幻灭,大呼“我能说我的三观尽毁吗?!”

不过,韩寒本人于昨天更新博客,修正了自己的这番言论,称由于自己“表述不清”,人们误解了他的意思,他原话里的“其他姑娘”,并不是指“小三”,而是指前女友。博客中还说,“人们只会关心标题,不会关心内容,说多了反而伤害她人。我将不会再多谈关于自己的感情,这些都没必要让大家知道。一切都留在小说里。”南都记者致电韩寒欲询详情,但至截稿对方都未能接听电话。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则向南都记者爆料称,传言中韩寒的婚外情,90%都是真的。

韩寒“毁三观”言论史

“我和我太太的感情非常稳固,但也许和其他姑娘也早已如同亲人,我甚至希望她们之间能够友好互助和平共处。”

(2012年9月《南都娱乐周刊》专访)

“我觉得一个女的如果答应跟一个男的单独吃饭单独看电影,就是答应跟这个男的发生关系了,可以牵手就是可以做一切。”(2012年2月接受某网站视频采访)

“世界上没有小三,这个说辞是源于局外人的一种莫名其妙的仇恨。无论我们把所谓的第三者描绘得多么难听,都不能抹灭爱。”(2011年3月《南都娱乐周刊》专访)

韩寒“扶正三观”两步走

“韩寒接受南都娱乐周刊的采访,封面上写的我希望她们能和平共处,下面小标题明明标的是前女友好么。请看采访的正文,不要这么标题党好么。”(@亭林镇独唱团昨天上午更新)

“前几天做了一个采访,由于我表述不清,一些地方容易会被误解。我和太太相识多年,经过分合波折,到最后在一起……十二年里我也有过其他的感情。和前女友在一起的几年时光里,我们都视彼此为亲人,遗憾最后我们分开……我太太和前女友互相都认识,于是我希望她们能和睦相处,不要记恨,甚至成为朋友。”(韩寒昨天中午更新博客)

缘由

在网友中引发强烈争议的,是韩寒接受《南都娱乐周刊》采访时所作的一番言论。在面对“你自认为是否一个‘花心’或者多情的人”的问题时,韩寒称,“我觉得我说不上花心,因为我这几十年就谈了那么几次恋爱,而且27岁结婚,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女人就是我的女儿,如果一辈子只能和一个人在一起,我就和她在一起。我和我太太的感情非常稳固,但也许和其他姑娘也早已如同亲人,我甚至希望她们之间能够友好互助和平共处,就是这样……”

虽然这番话说得模棱两可,但在不少网友看来,韩寒都是意有所指。前段时间,韩寒和女星赵卓娜有三年婚外情的传言满天飞,网友在赵卓娜的微博发现,此女星有100多条内容暧昧的微博“情书”,末尾都署有“何安”字样,网友怀疑,所谓的“何安”,就是“韩”字的谐音,指的就是韩寒。有网友爆料,韩寒已包养赵卓娜三年,甚至还有离婚争家产和小三怀孕等狗血传闻。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件事是赵卓娜在借韩寒炒作。

所以,韩寒发表的这番“和平共处”论,难免会被认为和“何安门”有关。事实上,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记者的确已直接挑明问韩寒是否觉得“何安”一事是有心策划,利用他来炒作,韩寒的答案是:“绝不会,无论是谁,我的太太,或者女朋友,或者我交往过的女孩子,我都不会去怀疑她们,也不会说任何人的坏话,我觉得感情就是爱者不疑,疑者不爱。”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佟佟 和平共处 小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