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你不知道的明星房事①
独家揭秘邓文迪北京豪宅:毗邻故宫 现价1亿


文/丽塔 图/卡卡西

 

点击进入:邓文迪分得北京四合院曝光 04年购入临近故宫

凤凰网娱乐讯 美国纽约时间2013年11月20日,82岁的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华裔女子邓文迪达成离婚协议。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邓文迪离婚后无法获得默多克在新闻集团的资产,两人的离婚也不会改变默多克家族信托基金的继承规则。但她的两名子女能共同持有新闻集团873万美元的A级无投票权股份;邓文迪与两个女儿还可获得在曼哈顿第五大道的三层顶楼豪宅公寓,以及一套位于故宫东面的四合院。

据了解,邓文迪获得的这套四合院,是默多克在2004年以总价约莫1千万元买下,里面据说有地下游泳池、模拟高尔夫球练习场及台球室。但这套四合院至今都未曝光过。凤凰娱乐为此进行调查,首度公开邓文迪在北京的居所。

四合院城墙高耸

外传邓文迪曾在此四合院接待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李冰冰与张靓颖等人,但却没有媒体拍到这套四合院。为此,凤凰娱乐从各方打探消息,先是锁定故宫东面的南北池子大街,后经过知情人士透露,最后找到座落北池子大街上,疑似邓文迪的四合院。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北池子大街全长921米,左右两侧街道种有高大的松树,夏天时期树叶茂盛,隐蔽性十足。此街道距离热闹的长安街与王府井不远,但却得天独厚的保存了北京传统民居风貌及一股静谧的氛围。

邓文迪的四合院在这条充满四合院的街上,并没有显得那么特别,但是高耸的院墙让过路的人都不禁抬头仰望,周遭的宅院建筑均矮于这套四合院,外邊人士無法窥视其内。宅院正前方的黄棕色木制大门紧锁,门前装有一个闭路摄像设备;一旁敞开的地下车库左右两侧也装上了闭路摄像机,隐密性十足。

周遭环境清幽

邓文迪的四合院约莫位于北池子大街中段,前后的宅院大部分属于国家单位所有,时常可见公家用车在此出入。距离北池子小学十分的近,步行不到五分钟的距离,如果邓文迪未来有意让两女儿回国读书,此住所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邓文迪的住所的隔壁,也坐落了一套破旧的四合院,大门敞开,走进里头可以看到散落的物品与自行车,里面似乎住了几户人家,但并没有见到有住户出入。四合院的对街巷弄有一个小商店,记者询问商店老板娘是否知道对街的四合院属于邓文迪的?老板娘一脸茫然的反问:“谁是邓文迪?”再度询问一旁的连锁酒店员工,他表示:“这座四合院是私人住宅,很少有人出入。”

四合院价值10年翻10倍

据消息指出,当年默多克以每平米4万元的价格买下这套四合院,总共花了1千万元,相当于整套院子面积约有250平米。经过10年的岁月,北京房价早已涨了无数倍,其中又属稀缺建物的四合院涨幅最大。根据北京万德成四合院销售的代先生估算,此套四合院的价值约莫有一亿元。

此外,有媒体报道邓文迪的四合院里共有7间房。对此,代先生表示:“应该不会是7间,因为每个四合院的房间数基本应该是13间,即使四合院做了改建,也是依据梁柱的位置来打通,所以7间是不可能的。”

现金购买四合院

四合院的稀缺性与具有老北京的传统特色,让它成了各路政商名流的抢购的建物,但代先生透露:“四合院在奥运会前曾经引起抢购风潮,但未来几年,其实增值的空间不大,因为购买四合院需要以现金一次付清,手边有这么多现金的人并不多,要脱手其实也不是这么容易。”

明星谁也买过?

名人买豪宅不是件稀罕事,但能够拿出大笔现金购买四合院的,实属财力雄厚。放眼娱乐圈,目前似乎只有影坛天后周迅能够出的了手,外传她以总价至少在4500万元至9000万元之间的价格,买下位于南锣鼓巷的一套四合院。

另外,据港媒爆料,霍家在霍启刚与郭晶晶结婚前,将一套位于国家大剧院附近的四合院送给了郭晶晶。这原是80年代霍英东花费数百万元,在北京购买的房产,迄今增值已经达到过亿元。

独家稿件,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