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你不知道的明星房事④
张艺谋北京别墅:苏州园林风格 禁止买卖


文/丽塔 图/卡卡西

 

住在香港浅水湾与跑马地地区,撞见李嘉欣、张柏芝等明星的机会比比皆是;在台北市信义区闲晃半小时,偶尔有机会撞见带小孩出来玩耍的小S,在民生社区甚至可以看到陈伯霖、阮经天与张孝全等艺人,优良的生活环境成为明星艺人住房的首选。

而中国的首都亦是如此,放眼面积约莫1万6千平方公里的北京市,从二环到五环,上百个高档小区散布其中。但明星买房除了财力的问题,交通、安全性与隐私性等因素才是他们考虑的重点,而集结以上优势的小区更是少之又少,这也让某些特定小区出现明星扎堆住的妙况。

明星住家第二站:东湖别墅

住户:张艺谋、国足教练卡马乔

物业类别:别墅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35号

近期售价:无从查询

苏州园林风格小区 内设幼儿园

东湖别墅位于东直门外大街,虽然小区名叫别墅,但实际上里面建有四座高层公寓,212套公寓及36套别墅,园内传承了典型的苏州园林风格,环境清幽,内有凉亭与湖畔坐落在小区中间,同时里边也有写字楼,俱乐部,商店,饭店和健身中心,交通便利。

“国师”张艺谋在这有一栋独门独户的别墅,别墅前种有一排大树保护住户隐私。他曾经多次被记者目击开车返回小区内的别墅,当时有一名女子出来迎接,目测应该就是去年曝光的陈婷,她与三个孩子据说均住在此处,里头还设有私立幼儿园,方便孩子上下课。

出入管制亦松亦紧

混入机率:85%

在安全性方面,东湖别墅区有两个出入口,侧边入口有保安严格看守,一旦有陌生人试图进入,便会立即阻挡。正门的管制则较为松散,只要向保安表示要去壁球场打球,便可进入该小区。除了装设基本的闭路摄相机,一名住户向记者透露,每位住户都配有一张“一卡通”,只要回到自己家中,就必须以这张卡通过三道系统,先是大楼前的门禁系统、电梯内的刷卡系统,以及每户住家前配有的辨识系统,没了这张卡回家都成了一件难事。

增值空间:不允许买卖

根据链家地产东直门外店店长严先生透露:“位于二环边上的东湖别墅,在法律上是不允许进入交易市场的,也就是无法透过交易来买卖或租赁,像军产房、校产房都是无法买卖的,但东湖别墅是属于何种性质的房产,这我们不太清楚。”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着东湖别墅没有增值空间时,严先生笑说:“这很难说,未来这个小区会不会做为其他用途也不知道,这地段还是有增值空间的,只是没有上市,就无法预估这个价值。”至于张艺谋是如何在东湖别墅居住?严先生表示:“这我就无法做出评论了。”

虽然中介透露东湖别墅是禁止租赁的,但根据一名曾经住在此区的住户透露,东湖别墅10年前曾被外企米其林包下部分公寓,作为该公司外籍员工的宿舍;有部分别墅则是使馆的工作人员使用。据此推测,张艺谋在此地的住所,或许就是由某些大企业赞助提供的。

独家稿件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