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工作室“甘霖行动” 捐款三十万赴灾区送水
2010年04月07日 10:55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范冰冰捐赠发票(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发起的“甘霖行动”自从3月18日启动以来,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众多明星也义不容辞共襄善举。日前,范冰冰以其工作室名义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30万元用于云南抗旱救灾,范冰冰因正在赶拍新戏无法亲赴灾区,就委托工作人员随中国扶贫基金会远赴云南旱区看望受灾同胞,将10385箱矿泉水(1.5L规格、12瓶/箱)送到了云南禄劝县翠华乡中心小学孩子们的手中。

其中,6385箱将发放给禄劝县翠华乡各个小学的小学生,4000箱发放给禄劝县中屏乡各个小学小学生,4月2日全部发放完毕,每个孩子每天发2瓶,保证他们一个月左右的饮水需求。

范冰冰一直非常关注灾区同胞的境况,旱灾发生伊始就安排其工作室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络,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帮助地受灾群众,特别是当看到孩子们喝脏水喝泥水的新闻时,她迫切希望帮助那些小朋友。范冰冰工作室代表解释说:“之所以每个小朋友发两瓶水,是因为我们看到新闻有爱心人士每天为孩子提供一瓶瓶装水,而很多小朋友都舍不得喝,把水拿回家带给兄弟姐妹爸爸妈妈。所以这次我们给他们每人发两瓶1.5L瓶装矿泉水,一方面这个容量足够小朋友们饮用,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他们大大方方地把多余的一瓶带回家给自己的 家人。”

范冰冰工作室代表在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下向孩子们发放矿泉水并和孩子们聊天、了解灾情。当天,灾区迎来了一次小范围降雨,但对这片极度干涸的土地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范冰冰工作室表示这次行动仅能解决小部分人的燃眉之急,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抗旱救灾中来,帮助灾区同胞尽快度过难关。

据了解,范冰冰工作室此次捐出的10385箱矿泉水可解决2832个小学生一个月的饮水需求,全部捐款30万都落到实处。每位接受饮水捐助的小学生也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行动”捐赠物资领取确认单上签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娅琨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