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晓松“醉驾”被正式批捕 面临6个月拘役(图)

2011年05月11日 17:2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说是高晓松的亲笔检讨书(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音乐人兼导演高晓松于5月9日晚醉酒驾车在北京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四车连环追尾,前车中四人受伤。经检验,高晓松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毫克,超过醉酒驾车标准3倍。按照新修改刑法规定,高晓松很可能面临最长达6个月的拘役。根据最新消息,昨日下午4时左右,高晓松被警车移送至东城区公安分局看守所,以“涉嫌危险驾驶”被正式批捕。

车祸现场

四车连环相撞

9日晚10时多,北京东二环东直门大街附近,自东向西方向车辆正在减速排队等候红灯,突然中间车道上的一辆白色进口越野车从后方冲过来,撞在一辆出租车尾部。这位出租车司机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他连愣神的机会都没有,车向前猛冲,“哐啷”一声撞上前面的另一辆出租车。被撞的出租车顺势向前冲,又追尾了一辆越野车。

这辆白色越野车正是高晓松的座驾。现场所见,该车受损轻微,只是挡风玻璃有猛烈撞击后产生的蜘蛛网状裂痕,此外车前盖轻微变形。最前面的越野车“伤势”也不重。但是中间的两辆出租车的后备厢和保险杠均严重变形,汽油漏了一地。

高晓松浑身酒气

居住在附近的王女士听到巨响后,从家里跑出来看。“我一看,这不是高晓松吗?”这位女士说,高晓松一下车,走路直打晃,像是酒喝多了。交警大概半小时后赶到现场,将车内的高晓松叫了出来。

高晓松晃晃悠悠地走向前方出租车,跟司机说了几句话。随后,他边走边打电话,朝旁边的绿化带走去。被撞的出租车司机也向记者证实,事故发生后,浑身酒气的高晓松没有立即下车,直到交警赶到后,才从车里出来。

据悉,交警首先查看了前车司机和乘客的受伤情况。这时,高晓松晃晃悠悠地向路边绿化带走,但还没走到十字路口,警察就发现了他,几步跨上去将他追了回来。

王女士称,警察追回高晓松后,开始检查其证件,他出示的是一份国际驾照。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警方给高晓松做了酒精测试,他轻轻一吹就达到了240多。随后警方的血检结果也显示,高晓松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三倍以上。

据悉,高晓松的车上就他一个人。他从昆仑饭店出来,正在回位于顺义的家的路上。高晓松向警方承认,自己喝了一瓶白葡萄酒和洋酒。

长发遮脸避镜头

高晓松当晚穿着黑衬衣、黑裤、黑靴子,戴黑框眼镜。他扶着车顶,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接受警方询问。这身装扮和当天下午他参加自己执导的电影《大武生》的记者发布会上的装束相同。

数名路人认出了高晓松,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录像。当晚11时40分,高晓松被警方带上警车,由于步伐不稳,还需身旁的警察搀扶。在车内的高晓松曾用手机拨打电话,面对警车外的拍摄者,他低下头,用长发遮住了脸。20分钟后,他被警方带走。

的士司机伤最重

据悉,高晓松本人没有受伤。三辆前车中有四人受伤,其中被高晓松直接撞上的那辆出租车的司机伤势最重,头部出血,颈椎受伤。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高晓松 个月 醉驾 拘役 酒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