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晓松手书受访首谈狱中生活 最遗憾错过女儿成长

2011年08月09日 08:59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服刑犯人可以合法写信,日前,正在6个月拘役生活中的高晓松,通过手写回复的方式接受了书面采访。这是他入狱以来,首次对外透露狱中生活。高晓松坦言,自己有两大遗憾,“一是错过了女儿的半年成长,二是没能参加首映礼,看到观众看完《大武生》的表情”。

入狱之后,高晓松找到牢狱生活里的惊喜——提前18年看《大英百科全书》。他透露,自己一直有把《大英百科全书》看完的想法,只是长期为琐事奔波,本以为这个愿望要到60岁退休才能实现,没想到看守所的小小阅览室里竟有尚未开封的一整套,“我现在才看到B字头,记笔记已用光了一根笔芯,因为监狱里只允许用笔芯”。同时,他在好友冯唐建议下着手翻译加西亚·马尔克斯的《MemoriesofMyMelancholyWhores》,起名《昔年种柳》)。诗集《纪传体》的创作也正式启动,并开始修改另一个剧本。高晓松透露,这个电影本来是准备这个夏天开拍的,现在泡汤了,“不过这样也好,剧本可以像《大武生》一样踏踏实实改几稿”。他表示,《大武生》算是他首部严格意义上的商业片,先后被“逼”修改31稿剧本,“标准的好莱坞动作片模式,搭配邹老师的梨园韵味和美感,洪金宝大哥的多年武戏经验,三种风格撞击出的火花,让我真正体会到章法与经验带给一部商业大片的精气神。演员们都愿意降价出演”。

电影《大武生》9月9日中秋档上映,高晓松介绍,在醉驾发生前《大武生》后期已完成,不存在烂尾一说,所以最大问题是缺席宣传,“我5月9号那天回国就是准备开始宣传,结果下飞机当天就住进了监狱”。结果,从不爱做宣传的洪金宝破例带队征战,令他十分感激,“入行二十年来,我交得一干好朋友,大家平时相望于江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我在各个工作领域救急善后的颇有几个”。高晓松也坦言,自己既不是冤案,更不是烈士,甚至犯的罪都是低智商低技术的笨罪,现在自己有两大遗憾:一是没能看到女儿从三岁半到四岁的成长,而“那是每一个父亲万金不换的幸福”,二是没能看见一位位观众看完影片走出电影院的表情,而“那是每一个立志为观众拍电影的导演的幸福”。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高晓松 狱中生活 女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