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丹丹称潘石屹盖难看廉价楼毁北京 “丹丹体”走红

2011年01月19日 08:35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丹丹体”意外走红网络

“××,我就是个××,没多少钱,我请你××,别再××了,真的,求你了!”看似有些无厘头的造句,却已经在微博上“红”透了半边天,究竟这造句出自谁之手呢?她就是宋丹丹,而这一切源于宋丹丹前晚的微博。1月17日,宋丹丹发表微博,向潘石屹发问:“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你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SOHO),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潘石屹昨日通过微博做出回应,“谢谢大家,建筑是大众的艺术,欢迎各位朋友的批判和点评。与我们一起努力把北京建设的更美好!”不过,前晚宋丹丹在微博的一句“潘总,我就是个演员没多少钱,我请你喝拉菲(红酒),别再盖楼了,真的,求你了!”却比这场炮轰战要响亮得多,顿时以“丹丹体”的造句形式蹿红网络,不但有普通网友跟风造句,更有胡淑芬、老沉等网络名人跟班。

微博批建外SOHO难看

宋丹丹17日晚上的言论引起了网友的关注,随后就有网友表示,这座建筑的设计是挺后现代的。对此宋丹丹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您就是意大利人设计的您那材料也得稍微好一点吧?那么好的位置!不知道一座楼(何况一大片)会在这个城市伫立几十甚至上百年啊?建筑商不该对这座城市有责任心吗?我每次路过那儿都有一种要犯更年期的感觉。求求他了,别再盖了,爱爱北京吧!”宋丹丹还表示,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长大了的北京女孩儿,看着自己的城市蒸蒸日上但又不乏黑点,就没人说话吗?多让人难过……”

潘石屹回应“欢迎点评”

有网友对宋丹丹的言论表示支持,“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人是一定要装得最有道德的样子。但他低估了建筑的智慧,因为建筑也是生命,建筑有语言会说话,宋丹丹听懂了,流泪了。”宋丹丹后来还对潘石屹说,“我老公不让我说了,他说别太得罪人,可我真忍不住。”对于宋丹丹的说法,潘石屹、张欣夫妇随即在17日23点网上贴出了“望京SOHO”的效果图,邀请网友点评。

宋丹丹老公也是开发商?

此外,有一名叫幸福的领悟0426的网友爆料称:“宋丹丹老公也是开发商,也有好多烂楼,不知道她在家骂不骂她老公,我比较中立的说而已。”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求证,对此,任志强给予了证实,他表示:“这个是真的,不用求证了。”对此宋丹丹回应称:“我老公的确是开发商的总裁,但他真的不是老板我不能蒙你,我多希望他是老板啊!那我得多有钱啊?还演什么戏啊?不得天天请人喝拉菲?”

“丹丹体”意外走红

虽然只是宋丹丹炮轰潘石屹建外SOHO的寥寥数句,但却在网络产生了一场“造句热”,原来网友们找准了宋丹丹的一句“潘总,我就是个演员没多少钱,我请你喝拉菲,别再盖楼了,真的,求你了!”引发了一系列的造句热,从而生成了2011年网络“第一体”——丹丹体。丹丹体有固定格式:“XX,我就是个XX,没多少钱,我请你XX,别再XX了,真的,求你了!”对此,网友跟风造句已经多达几万条之多,其趋势还在不断上升中。

宋丹丹吃惊 称微博威力

对于丹丹体的走红,宋丹丹本人十分吃惊,昨日她在微博发言称:“在外头忙乎半天回家打开微博吓一跳,没想到它有那么大的威力怎么还出了丹丹体了?我其实没那么勇敢,吓得手心也有点儿冒汗,潘总那么有钱不会找人挑我脚筋吧?不过仔细想了想,那些楼的确不是一般的难看,那是相当难看啊。”随后记者也联系上了宋丹丹,对于此事,宋丹丹表示不愿再多说什么,只是在网络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没想到网上的影响力这么大,现在她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