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伟平回应宋丹丹炮轰:断章取义误导广大网民

2011年09月01日 01:5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京华时报9月1日报道 近日,张伟平在采访中谈论他对目前中国电影演员断档的看法。昨天,宋丹丹在微博中表示不满张伟平涉及女演员的部分言论,并称“全国女演员对艺谋的尊敬将被你殆尽”。对此,张伟平回应,“她(宋丹丹)断章取义的言论,严重误导了广大网民和影迷”。

张伟平抛“徐娘”说

《金陵十三钗》即将上映,剧中的“十三钗”真容却仍未公布。近日,影片制片人张伟平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他和张艺谋的造星心得以及他对目前中国电影演员断档、类型化贫乏的看法。采访中,当记者问到演员严重断档是不是也是制约中国电影往前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时,张伟平说:“现在的观众主体已经是90后了,难道还让他们看一把年纪的半老徐娘被人抓胸?”

张伟平还表示:“现在中国的有些女演员吃不了苦,太自恋,而且也没有不断学习的劲头。有些演员和导演迷失在毒品中、情色里、无休止的整容中。整容也许能保住身体暂时的青春,但是你的艺术青春却很快消失了,甚至连自然的笑容也僵化了,这样怎么可能给观众带来自然美呢?”

宋丹丹斥贬低女演员

昨天上午9:09,宋丹丹借微博向张伟平发问:“你想借新戏造十三颗星,让她们代言,不断为你大把赚钱可以理解。但你必须得换一招,要不如我般徐娘半老的都对号入座以为骂自己呢。”宋丹丹还言辞激烈地表示:“全国女演员对艺谋的尊敬将被你殆尽,你可真帮倒忙!”

下午4点,宋丹丹再度更新微博。她首先驳斥了张伟平在采访中所谓的“演员断档,不做二道贩子,不吃别人嚼过的馍”的说法,并拿张艺谋执导过的群星云集的《《三枪》(影评)》来堵张伟平:“演员断档导演不断档制片人不断档?有本事起用新导演,别老摽着艺谋。《三枪》一片骂声时,我倒觉得演员们真不易。”

宋丹丹还认为,张伟平为捧新星贬低部分女演员的举动“特不爷们儿”:“你讥讽女演员为艺术牺牲真损。”

宋丹丹被指断章取义

昨天中午,张伟平发表三点声明,回应了宋丹丹的指责。张伟平表示,自己说的是“有些女演员吃不了苦,到宋丹丹微博里就变成中国女演员吃不了苦宋丹丹断章取义,实在让人失望”。关于宋丹丹“半老徐娘让我对号入座以为骂自己”的说法,张伟平将宋丹丹捧到艺术家的高度:“明星和艺术家有根本的区别,我说的半老徐娘式的明星,可能让宋丹丹对号入座了,那是她自己的事。”

此外,张伟平在声明中还举例说明圈子里的一些丑恶现象,爆出惊人内幕。张伟平称:“前几年,中国有个导演,当着我的面,不厌其烦劝张艺谋吃摇头丸,说这个可以帮助找到艺术灵感。纯属胡说八道,我当着张艺谋的面,把他臭骂一顿,我说你这不是帮张艺谋,是在害他。”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张伟 宋丹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