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萧淑慎3度吸毒缓刑被撤销 农历年后蹲1年7月牢

2011年01月01日 09:26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萧淑慎前日到有关部门缴罚金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12月2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萧淑慎3年前因施用古柯碱被判刑1年7月、缓刑4年,但缓刑期间3度被查获吸食安非他命,被判1年1月徒刑,得以金钱惩罚代替牢狱之灾,前天她刚为此案缴罚金39万元(约8.5万元人民币),但仍难逃牢狱之灾;法院昨裁定撤销古柯碱案缓刑,预计农历年后她就得入监服刑1年7个月。

法院发言人不愿预估萧淑慎(34岁)入监日期,仅表示:“一切依法处理。”律师林家庆则分析,萧有5天抗告日,还要等高院决定抗告成功与否;就算抗告被驳回,检方执行科也要阅卷,再加上合法送达及入监前给被告的准备期,估计她最快在农历年后入监服刑。

今年34岁的萧淑慎以电影《天马茶房》入行,演技出色加上身材性感,曾是备受期待的女星,未料2006年12月她先因吸食古柯碱被查获,接受49天勒戒,来年11月又因吸食古柯碱被判刑1年7个月、缓刑4年,但须服140小时社会劳动,期间还须定期到地检署验尿。

当义工扭转形象

不料去年5月7日、6月18日、7月2日,她竟3次被验出施用安非他命,因而又被起诉。萧淑慎原辩称服药后意识不清误食安非他命,事后改口服用精神科用药导致安非他命伪阳性反应,结果被法院认定毫无悔意,判刑1年6月,后来她上诉并坦承吸毒,日前才获改判1年1月,得以罚金39万元(约8.5万元人民币)代替牢狱之灾,并在前天缴交罚金结案。

萧淑慎近来虽一直在创世基金会当义工,希望扭转形象,但士林地院仍认定她未因接受司法审判而心生警惕或后悔,“堪认原宣告之缓刑难收预期效果,有执行刑罚之必要。”昨撤销她的缓刑,昨晚萧淑慎得知缓刑被撤销后,一度惊讶,但随后相当平静,她好友转述,萧淑慎将等收到法院的正式通知,再与律师研究后续处理。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萧淑慎 缓刑 安非他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