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表演艺术家张瑞芳病逝 19岁成话剧四大名旦之一

2012年06月29日 10:35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瑞芳

张瑞芳

昨天21时38分,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因病在上海逝世,享年94岁。张瑞芳,1918年6月15日出生,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为新中国电影奉献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喜剧形象——“李双双”,荣获1963年第二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由此成为中国观众心目中的电影女神。

早在19岁时,张瑞芳就与白杨、舒绣文、秦怡并称为 “四大名旦”,活跃在话剧舞台上,光彩夺目。解放后张瑞芳加入上影厂,先后主演了《南征北战》、《李双双》、《家》、《泉水叮咚》、《大河奔流》等众多优秀影片,塑造了一个个丰富饱满的中国女性形象。

张瑞芳1993年荣获第四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特别荣誉奖;2003年荣获第九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电影“金凤凰奖”终身成就奖;2007年荣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成就奖。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张瑞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