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分账不均张艺谋张伟平闹掰 曝光再婚超生丑闻

2012年03月22日 11:16
来源: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艺谋与张伟平(图片来源:资料图)

“二张(张艺谋张伟平)闹掰的事,确认无误,之前媒体的爆料显然有人授意,招招击中国师要害。细节无法告知,套用一句名言: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相信各大觊觎国师已久的投资方已经在摩拳擦掌了。”

——这是来自微博名人“八掌柜”的微博留言,这位自称“靠谱八卦太太”博主此前已准确“八”出包括“偶像剧导演被打”在内多项娱乐圈内幕,可谓深谙圈内事。此番,她再度将八卦视角转投张艺谋、张伟平两位大腕,可信度到底有多高?张艺谋近日被此前开除演员爆料再婚、并育有三子之事已相当蹊跷,张伟平面对媒体的“暧昧”回应更引人生疑。这还是从前那个“二张组合”里的张伟平吗?曾为了巩固张艺谋的艺术霸权不惜藐视一切,面对卡梅隆、《阿凡达》等一切大师及大师作品都可不屑一顾,而面对所有对张艺谋及其电影的质疑声音,张伟平曾以其特有的“霸道”、“自负”通通回应之,立场当然是站在“好哥们”张艺谋一边。然而,现实光景却不比从前。如今,在所有八卦看客的眼中,两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已接近土崩瓦解的边缘。莫非这对“情比金坚”的兄弟拍档真会一拍两散?

“十三钗”6亿投资有注水引发分账不均?

去年贺岁档,《金陵十三钗》打出的投资额是吓人的6亿,张伟平更顺其自然地将目标票房定在一个梦幻的数字——10亿。然而,在经历贺岁档一系列的硝烟之后,影片最终收获的票房与张伟平理想的数字相距甚远。就算没达目标,赔了也要分账。岂料账未分,问题就来了。知情者爆出猛料,称张伟平一直鼓吹《金陵十三钗》的6亿投资实为忽悠,真正的投资额远不到6亿,巨额投资其实严重注水。对观众而言,投资多少、钱花在哪,只要看着值就行。可对于需要分账的片方,问题就大条了。若投资并没有对外宣称的大,那么到底赔了多少,甚至究竟是赔是赚、赚多少,便立即升级成为问题关键,因为它将直接影响“有多少钱分”、“如何分法”。钱的事历来难说清,尤其是拍电影的钱。引用“八掌柜”微博上的那句至理名言——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曾经的“如胶似漆”在面对金钱利益时,双方态度恐怕就很难揣测了。

“再婚门”爆料人亲戚是张伟平“手下”?

3月11日,实名认证为青年演员何珺的微博爆料称,导演张艺谋已经再婚,并育有3个子女。何珺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因为不满自己被《金陵十三钗》剧组开除才曝光这个秘密,在她看来,被开除是个“圈套”。她希望导演张艺谋可以为开除一事做出解释并道歉。截至目前,张艺谋对此事并无回应。而张伟平对媒体的说法却实在耐人寻味:“这个事情我不方便谈,你们找一下艺谋,他本人发言为妥。” 完全不同于张伟平一贯风格的态度、用词,激发了各方八卦人士追查真相的热情。很快,便有某知名周刊曝出,这位“出卖”张艺谋的演员何珺,有亲戚在张伟平手下。

张伟平整老谋子早有预谋?

当“二张”反目的苗头越来越明显时,又有知情者爆出猛料。该知情者首先肯定了“张伟平操纵一切的事实”。他更详细爆出张伟平早有计划在“两会”期间整整张艺谋——“你不是政协委员吗?政协委员还带头超生?”从“八掌柜”的微博可看出,很多媒体之所以能同时得到张艺谋“再婚”新闻,似乎与张伟平的放料不无关系。

有人围观:

根据上述圈内人爆料,话题的重点已不再是张艺谋再婚与否,俨然已升级至“二张”的分与合。相比张艺谋是否再婚生子,“二张”是否合作、新画面风格的张艺谋作品是否继续才是广大影迷观众关注的焦点。

从1997 年,因为偶然机会有了《有话好好说》的第一次携手之后,“二张组合”便开始了长达13年的一对一合作。这种全世界仅此一例的合作模式,成就了最为独特的张艺谋品牌专卖店——新画面影业公司。这样的合作方式也曾经帮张艺谋留下不少或艺术、或商业的经典作品,比如《有话好好说》、《英雄》《千里走单骑》。然而,《三枪》、《金陵十三钗》却成为饱受诟病的典型。张艺谋曾在早年间接受采访时说过,“我这个投资人,从来不看剧本。”而就在《金陵十三钗》拍摄期间,张伟平却因商业考虑,劝说张艺谋加拍了剧本上没有的“床戏”。毕竟一个是导演、一个是商人,对电影的理念势必不同,矛盾分歧也便自然产生。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若真分了,那也完全符合客观规律。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张伟平 再婚 有话好好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