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揭张艺谋张伟平翻脸内幕 倪妮当主角点战火

2012年03月23日 08:46
来源:沈阳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艺谋与张伟平(资料图)

倪妮被指为“二张”闹翻导火索(资料图)

相关新闻<<< 专题:张艺谋+张伟平 十六年黄金搭档

1990年,先后做过药剂师、医药代理商、航空食品供应商,还曾跻身房产圈的张伟平,在一个酒会上结识了恰逢导演生涯低谷的张艺谋。深谙营销之道的张伟平和只知闷头拍戏的张艺谋一外一内,在挫折与收获中摸索出了中国商业电影的康庄大道。而在《金陵十三钗》赔钱几成定局时,性格特点、做事方式均截然不同的二人,可能出现的矛盾,也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推倒在众人面前。

矛盾猜测一:

票房不佳导致赔钱,互生不爽?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金陵十三钗》赚得盆满钵盈,“二张”就算有矛盾,也将得到充分的掩盖。而本片尽管去年在内地票房夺冠,但与巨额投资相比,回收率煞是可怜。究其原因有二:首先,内地票房数远未到张伟平一年前预测的“10亿”。其次是海外市场的疲软,这被张伟平归咎为“题材敏感”。但事实上,在电影筹备初期,新画面多年的香港合作伙伴江志强临时撤资,理由就是对影片海外市场不乐观。尽管义气地独资力挺张艺谋,但已将房产、物业抵押给银行的张伟平,现在心里的滋味可想而知。

矛盾猜测二:

张伟平“痞气”太重,张艺谋忍了很久?

草根商人出身的张伟平,一步一步在商界打拼,他的行事原则始终带着浓浓的“痞气”,颇有几分“唯我独尊”的味道。在中影、华夏等“官商”面前,华谊等民营电影公司均纷纷寻求合作,而张伟平的新画面公司却坚持“自产自销”,张伟平不仅很少与圈内人走动,更频频朝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冯小刚宋丹丹等大佬们“开炮”。相比张伟平,张艺谋为人谦和低调,在圈内更以人脉广泛著称,张伟平每每惹事,张艺谋都只得私下亲自平息,毕竟张伟平的放炮大多是为他抱不平。但近期却有消息传出,《金陵十三钗》拍摄之初,张艺谋选定由倪妮扮演女一号玉墨,但张伟平却极力推荐另一位“秦淮女人”韩熙庭挑大梁,最终张艺谋驳了张伟平的面子,坚持起用了倪妮。

矛盾猜测三:

欲合作者纷纷上门,二张不再专情?

一位大导演只给一家电影公司拍片的情况并不罕见,如冯小刚与华谊,但一家电影公司只投资一位导演的片子,中国电影圈目前只有张艺谋和张伟平所在的新画面公司。以公司从运作《英雄》至今12年来的营销经验,完全有能力与更多导演合作;而张艺谋作为中国电影界“国师”,商业价值“倾国倾城”,国内多家公司都巴不得能与他合作。纵观国内新生代电影公司,其营销、宣传理念相当新锐,比如微博营销的成功,就是小成本电影《失恋33天》拿到过3亿票房的直接原因。而张伟平的营销策略大多以砸钱、“放炮”为主,并未展现太多针对电影市场新发展的应对策略。既然这对搭档都有条件随时找到“新欢”,“移情别恋”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汪艳] 标签:张伟平 张艺谋和 点燃战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