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张艺谋签约CAA 业内:不影响与其他电影公司合作

2012年05月10日 00:54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外媒体曝张艺谋签约CAA

张艺谋助理短信截图

凤凰网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据好莱坞知名电影媒体“Deadline”网站报道,张艺谋已与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正式签约。文中提到:CAA经纪公司将代理张艺谋的中国电影,并将助其打入好莱坞市场,而张艺谋在中国的业务仍由其女儿张沫和助理庞小姐打理。

就此事,凤凰娱乐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张艺谋的助理庞小姐,她直接否认了签约的事情,在回复的短信中写道:“没有,只是都和我们联系过,我们目前没签任何公司。”

早前国内媒体曾爆出张艺谋签约某内地公司,消息一再改变,让网友感到十分困惑,猜测声四起。面对网友的猜测,国内知名导演高群书则在微博中写道:“唉,你们这些人啊,CAA是个经纪代理公司,也就是说,既可以签约CAA,也可以签约别的制作公司。”

电影《海洋天堂》导演薛晓璐曾经是CAA的签约导演,凤凰娱乐就CAA与演艺人员之间的运作方式连线薛晓璐。她表示就她个人的感觉来说,CAA对签约导演和艺人的约束力不强,“他们是很自由的,如果同时与另一家制作公司签约项目,CAA是不管的,因为CAA本身不制作项目,只是经纪代理。”她还告诉凤凰娱乐,CAA对于签约艺人的提成是10%。

赵本山艺谋估计不会签哪家公司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提供的消息称,他曾与赵本山谈到与张艺谋签约的事,赵本山当时说:“我愿意跟艺谋合作,合作拍一两部电影,可以说没什么问题。但为什么不签他呢?不是本山传媒没实力,而是我不敢签张艺谋。艺谋是国际上有影响的大导演,我一直敬重他。我一个普通演员,怎么能把这么重量级的国际大导演调来调去的!据我了解,艺谋估计今后不会具体签哪家公司,但拍电影的合作的事情肯定有。”

背景资料

CAA全名为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1975年成立于洛杉矶,是好莱坞三大经纪公司之一,汤姆-克鲁斯乔治-克鲁尼尼古拉斯-凯奇妮可-基德曼布拉德-皮特、朱丽亚-罗伯茨、威尔-史密斯等知名好莱坞影星都是CAA的签约艺人。此外,球星贝克汉姆也是该公司的客户。

此前,CAA亚洲区主管罗异曾接受媒体采访,他透露,其实CAA在中国的合约非常简单,对于签约艺人的要求也非常松散,而这样放任的方式或许让习惯了保姆式管理的艺人感觉陌生,“很少负责艺人的宣传和其他经纪事务,只是会给签约艺人提供一些海外资源,创造一些合作机会,选择权也掌握在艺人自己手中。”

罗异还透露,与CAA签约的艺人,无论大腕、新人都是10%的提成,合约的期限是两年,“艺人是人,不是商品,我特别不能理解公司把艺人买卖到另一家公司,他不是一辆车或一台冰箱。”罗异保证他的艺人不用听他的话,想演什么由自己掌控,他也不会纯粹为了报酬让其签约。而曾担任过《爱情麻辣烫》、《洗澡》、等片制片人的罗异也很看重幕后力量,在中国的签约艺人中不乏一些编剧、制片人等幕后工作者。

和CAA签约的艺人大多都是演员,CAA的优势在于海外资源,可以把合拍片、大制作介绍到中国取景,再把中国演员送出去,如余男就是其签约演员,如今接到《敢死队2》这样的世界级大片,势必有CAA的功劳。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张艺谋 CA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