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伟平:张艺谋工作室是皮包公司 现在沉默是心虚

2012年09月05日 08:53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曾灵 张世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艺谋、张伟平(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对正在闹离婚的夫妻,除了财产之外,还有什么是焦点?孩子!

9月4日上午9时,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发出律师声明,收回对周冬雨、窦骁、倪妮等12名艺人的管辖权,禁止他们未经新画面公司允许,私自进行一切商业活动包括拍片。

有网友调侃,张伟平张艺谋“离婚”之战进入了争孩子抚养权阶段。张伟平表示:“我才是孩子的亲生父母,因为《金陵十三钗》是新画面公司独立投资的,他,张艺谋就是个助产师。”

昨日,成都商报赶赴张伟平公司———新画面实地探访,并面对面采访新画面总裁张伟平,这是张伟平首度接受纸媒采访。

张伟平表示,此前艺人由张艺谋工作室直接负责,但其工作室与经纪人蒲仑都不具备法律资格,经纪行为属“无照驾驶”。此外,张伟平还首度回应欠张艺谋片酬等传闻。

再报料

张艺谋工作室没在工商局注册是非法公司,属“皮包公司”

成都商报:为什么今天突然发表律师声明,收回对12个艺人的管辖权?

张伟平:以前我们公司不规范,这些演员都是落在张艺谋工作室管理。据我所知,张艺谋工作室是没有在工商局注册的,是没有合法经营资格的,不合法,成了一个皮包公司,皮包公司里面弄这12名艺人,就蒲仑一个人管,蒲仑是没有经纪人资格证的,这属于“无照驾驶”。更重要的,这12个签约演员都是新画面唯一的合法签约演员,但是蒲仑作为经纪人没有新画面的书面授权,没有新画面授权是属于打着新画面的署名违法经营,这反映了很多问题,包括经济上的问题。

成都商报:也就是说前两年新画面艺人的收入全部归张艺谋工作室?

张伟平:对呀,这些艺人的收入最后蒲仑和张艺谋工作室把钱收走了,到今年我们才追究这件事,经纪人连资格证都没有,一个人像放羊似的,管这12名艺人,这不胡扯吗?

成都商报:对于将来这12名艺人的发展,新画面有什么规划?

张伟平:我们会对这些孩子重点培养和培训,这些艺人我们也会创造机会,一对一的经纪人。他们的经纪人是聘请的,以前有丰富的经纪人经验。

成都商报:这12名艺人中,你有没有特别看好的演员?

张伟平:将来看吧,都有机会。

成都商报:新画面会像华谊那样的公司一样将来经纪制度比较规范?

张伟平:对,王中军做得不错。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张伟平 张艺谋合作 张艺谋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