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节最年轻班底“开心麻花”力推《白日梦》
2009年12月02日 12:54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音乐剧《白日梦》

陈佩斯担任艺术总监的“2009北京喜剧艺术节”集成了六部风格各异的舞台喜剧精品,风靡京城的知名舞台剧品牌“开心麻花”也受邀参加,将于12月11-13日三天力推自己的最新作品——“新生态”音乐剧《白日梦》。

《白日梦》是“开心麻花”在音乐剧领域的开山之作,一经推出就受到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好评,被誉为“中国本土最好最专业的音乐剧”,《白日梦》也是本次喜剧节参演剧目中唯一的一部音乐剧,而从主创到演员全为80后的剧组,更是整个喜剧节中平均年龄最小的创制班底,他们将向世人展现年轻人的激情、梦想与力量。

《白日梦》的制作团队与表演团队都由80后组成,其中导演周申出生于1982年,无论是其作品还是其为人都拥有着80后一代推崇的独立个性,高中毕业后以高考理科卷上海考区总分第一的成绩被浙江大学建筑系录取,却最终选择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继续学习。毕业之后执导的《秃头歌女》、《如果,我不是我》等话剧使其迅速晋升为新锐导演。对于音乐剧《白日梦》,周申说:“音乐剧歌必须好听,舞必须好看,故事必须吸引人。我所做的就是回归音乐剧的最初状态,让观众放松和娱乐,让大家在感动中舒缓情绪。”

《白日梦》讲述现代都市男女的爱情故事,其剧情、台词都是整个80后制作团队的成果,带有这一代不断成熟的爱情观独有的特色。一位演员说:“戏里没有一味的赞美爱情,也没有完全怀疑和否定,我演的时候常常会想到自己和身边的很多人,让人变演边纠结,但也很过瘾。”剧情之外,年轻的表演团队为《白日梦》加入了Popping、街舞等许多时尚元素。舞蹈演员中甚至有一个出生于1991年的小男生,在戏中表演了很多高难度的街舞动作,深受剧组人员喜爱。

《白日梦》也打破了传统音乐剧枯燥说教、曲高和寡的局面,延续了“开心麻花”一向的辛辣风格。今年9月在北大百年讲堂的预演票房和反响都获得了极好的成绩,不仅北大学生表示“这才是中国真正的音乐剧”,很多明星如音乐人汪峰、超女江映蓉谭维维等人都在观剧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汪峰说:“这种又跳又唱的表演方式非常好,很羡慕台上的演员”,谭维维很喜欢《白日梦》主演、滚石唱片签约歌手魏雪漫的声音:“魏雪漫的声音太好听,每次她一开口,我就沉在她的世界里,几乎忘了剧情。”

《白日梦》预演取得成功后,便携手中国移动,巡演天津、湖南、山西、河北四地,四地人民方言不同,却都说“这是一场好梦”。在湖南一位年轻的女观众说:“我是双鱼座,本来就特别喜欢做浪漫的白日梦,还乱感伤,《白日梦》文艺又轻松,很适合双鱼座人看”。很多观众表示《白日梦》的剧情、制作都充满了新鲜感,却又好像就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讲述的爱情看法也解答了他们在现实中的爱情困惑,让他们能更珍惜身边所拥有的幸福,《白日梦》拯救了他们的爱情。

订票电话:4008103721    点击订票(链接http://i.damai.cn/2009bjxjj/index.html)

演出信息:剧目:新生态音乐剧《白日梦》

时间:12月11日-13日

地点:BTV大剧院

“开心麻花”订票热线:010-51261058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