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找个男人当宠物》方家胡同岁末慈善义演
2010年12月14日 14:30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话剧《找个男人当宠物》海报(资料图)

由海博戏剧工作室创作演出,曾在2009年夏、秋季的两轮演出中掀起广泛热议的话剧《找个男人当宠物》,即将于2010年12月20日至25日和2011年1月1日-6日,在北京方家胡同46号院红方剧场温情上演第三轮。值得关注的是,本轮演出乃是慈善义演性质,全部票款将捐给广西河池市都安县高岭镇八合小学。

海博戏剧工作室倾力打造 戏中戏结构针砭时弊

话剧《找个男人当宠物》是海博戏剧工作室2009年重磅打造的一部夹杂着现实意味的舞台喜剧,因主创阵容汇集了包括了黄圣依赵柯贾乃亮、马晓灿、姚星彤等著名演员在内的北京电影学院2001级表演系同窗,而被媒体喻为是一场“以话剧为名的特殊同学会”,而该剧的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在职教师、海博戏剧工作室创办人高海博亦是当年北电2001级表演系的杰出毕业生代表。

话剧《找个男人当宠物》讲述了当前生活在紧张压力下的职场新女性,希望男人与宠物的种种优点能够完美结合,从而找到属于自己幸福的爱情故事。故事采用了“戏中戏”的叙事结构,讲述了戏里戏外两对恋人的情感波折,作品将主旨锁定在都市大龄“剩女”,却也折射了对“明星梦”、“造星梦”这一现象的辛辣讽刺。正是这样一种引发观众好奇的呈现形式,加之对现实题材的密切关注,以及演员们精湛出色的舞台表演,最终为这部作品在去年的两轮演出中赚足口碑。

广西拍戏经历触动导演 义演之举“全班”一呼百应

据导演高海博透露,此番《找个男人当宠物》慈善义演肇始于他今年11月在广西的一段难忘的电影拍摄经历。当高导与剧组演员们途径距离拍摄地不远的河池市都安县高岭镇八合小学时,触目惊心的一幕让他们震惊了。村办小学的学生们无论男女,整日光着脚丫在田间地头、家与学校之间跑来跑去,常常被尖锐的石头或杂物磨破脚趾头。学校则因经费有限,供电设备不足,教室和校舍无法得以照明,房间内漆黑一片,办学条件远不能达标,师资力量更是捉襟见肘。

正是这样痛心疾首的所见所闻打动了高海博,他希望尽自己所能为贫困儿童奉献一份爱心。回京之后,他迅即与圈内好友商量,提议以慈善义演话剧的形式,为革命老区贫困儿童募集善款,呼吁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

众人拾柴火焰高,高海博的倡议很快得到了包括黄圣依、赵柯在内的大学同窗的积极响应,她们均表示愿意,在档期允许的情况下,“零报酬“助力参演,为留守贫困儿童奉献一份爱心,引起全社会的广泛的关注。与此同时,主办方经协商最终决定,本轮演出全部票房收入将在扣除成本后,全额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用于改善当地学校的办学条件。

戏剧人慈善联盟正在酝酿 渴望新老观众共献爱心

令人欣喜的是,《找个男人当宠物》制作人于飞还酝酿着一项长远规划,计划以此次演出为契机,呼吁在京城戏剧圈成立“北京戏剧人慈善联盟”,联合圈内众多戏剧人、导演、演员,携手为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献出微薄之力。

这样一轮承载着大爱的岁末话剧慈善义演,渴望能得到新老观众的支持!品味人生百态,奉献诚挚爱心,

2010年12月20日,我们与您相约方家胡同46号院红方剧场。

演出地点:北京方家胡同46号院红方剧场

演出时间:

2010年12月20日-25日  19:30

2011年1月1日-6日 19:30

演出票价:80、180、280元

购票电话: 400-810-1887 (永乐票务) 400-610-3721(大麦网)

导演:高海博

制作人:于飞

舞美设计:耿哲

舞台监督:高政

灯光设计:陈尔东

音效设计:林雪

造型设计:高晨源

海报设计:嘉佚

演员:王品一 王文光 闫硕 李君懿 刘巍巍 邱月康 苏日娜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