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今年戛纳,凤凰娱乐将在前方为您带来连续9天的栏目《遇见大师》,我们会从18部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影片中选取其中的9部,介绍它们的导演及这些导演创作这些电影的概况。

第一期《遇见大师》,我们为您介绍的导演是迈克-李,这是一位英国蓄着大胡子而且脾气非常火爆的导演,他曾经在上一次来到戛纳时,当众在发布会上和另外一位来自他自己国家的记者发飙,这一度使戛纳电影节那一次的发布会非常尴尬。众所周知,在国内最爱教育记者的要属姜文,但估计要真和迈克-李相比,姜文还是小巫见大巫吧。说回正题,这一次的戛纳电影节,迈克-李导演带来的是传记片《透纳先生》。其实早在1996年的时候,迈克-李就已经凭借《秘密与谎言》拿到过金棕榈奖。而他在更早三年就已经凭《赤裸裸》获得过戛纳的最佳导演奖,不过当雅各布——这位今年最后一次担任主席的老人家在千禧之年主政戛纳之后,迈克-李的戛纳征程便由盛转衰。

2010年,迈克-李时隔近15年才得以凭《又一年》重返戛纳。而当时他那部影片无论是观众口碑还是场刊评分,都高居那届戛纳所有竞赛片的第一位。只是在最后揭晓金棕榈大奖时《又一年》却意外输给一部泰国电影《能召回前世的波米叔叔》,而且一个大奖也没有拿到。所以那一次的爆冷落败,也为他与雅各布关系不和睦的阴谋论平添了几分“证据”。而这一年,雅各布将会是最后一次以主席身份来到戛纳,而迈克-李则是第四次来到蔚蓝海岸,他这一次的作品名字叫做《透纳先生》,这是一部关于英国著名画家透纳的传记片,透纳这个名字可能国内大部分的观众不太熟悉,但如果你看过2012年最近一部《007》的话,片中邦德和本卫-肖接头背景的那副画作,就是透纳的代表作《被拖去解体的战舰无畏号》。而这幅画作曾在2005年由BBC评选的“英国人认为的最伟大英国画作”中获得了最多的票数,可见透纳在英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而在片中饰演“透纳”的将是《哈利波特》影迷会非常的熟悉“小矮星彼得”——蒂莫西-斯波。其实斯波先生也是迈克-李的御用演员,刚才提到的《秘密与谎言》也是他主演的作品。而这一次由于饰演的是人物传记片,斯波也被广泛认为是戛纳电影节影帝方面的头号种子。其实斯波先生除了《哈利波特》,他还曾经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及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中两度的饰演了英国另外一位著名人物丘吉尔首相。所以说,如此著名的演员,加上一位重量级的导演,拍摄英国的著名画家,这样一部作品一定是万众期待。我们也拭目以待看看颁奖的那天迈克-李与雅各布又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

栏目介绍

简单直给又煞费苦心的电影推介,阳春白雪又粗暴三俗的影迷分享。

制作团队

主播:念心

摄像:宋如辉

责编:雪盲、法兰西胶片、扭腰客

设计:倪翔 制作:袁晓敏 专题:钟宇飞

策划:雪盲

编导:赖心韵

监制:刘帆 李厦

出品:凤凰网娱乐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