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对话卡梅隆:中国影片发展不错 审查让题材受限

2012年04月24日 07:5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欣培 视频/郭澄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卡梅隆接受采访(图/洪水)

卡梅隆接受采访(图/洪水)

相关新闻<<<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举行 卡梅隆:愿用3D帮助张艺谋

核心提示昨日下午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亮相红毯后接受凤凰娱乐采访,他表示此次来华想要寻求合作,除了会见姜文外还将与张艺谋导演见面。在谈到中国电影时,卡梅隆认为中国电影受到特殊的政治历史环境影响,有些题材受限制拍不了,但中国并不缺乏好电影。作为导演,他很享受拍摄电影的乐趣,除此之外他说自己还是位探险家,近期将要去小行星采矿。

凤凰网娱乐讯  4月23日下午,在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前,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与BIG FEET PRODUCTION首席执行官邓文迪,福克斯电影娱乐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吉亚诺普洛斯、知名制片人乔恩-兰道、新闻集团高级副总裁高群耀共同亮相。见面会结束后,卡梅隆在与凤凰娱乐对话的过程中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的市场,此次3D版《泰坦尼克号》能够在中国取得高票房归功于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观众的热情。此次来华,卡梅隆已经与姜文见面,在后续的行程中还会与张艺谋交流。谈及自己在电影中非凡的创意,卡梅隆将其归功于自己的团队,因为“与他们在一起并不像是在工作,而是在享受创作的乐趣。”

谈中国票房

影院数量激增,观众热情高

3D版《泰坦尼克号》自4月10日上映,中国内地首周票房超过4.6亿,至今已经累计超过6亿,占全球票房(不包括美国地区)的近一半。面对如此好的成绩,导演卡梅隆直言是惊人的。究其原因,卡梅隆认为:“从1997年至今中国电影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平均每天增长8家影院,这个增长速度振奋人心。同时,不同于美国观众,因为缺少影院,在当年的时候99.9%的中国观众是通过VCD了解到《泰坦尼克号》,如今,他们会走进电影院,感受大银幕的魅力,享受与朋友一起观影的乐趣。你可以选择在家用电脑、用笔记本看电影,但是走进电影院则是一个社交的过程。”

谈来华合作

寻求合作伙伴,将与张艺谋见面

此次来华,卡梅隆的任务十分繁重,电影节开幕前,组委会就公布他将监制《孙子兵法》;见面会当天上午,他还来到北京电影学院与学生做交流。谈及此次中国行,卡梅隆透露他将与自己欣赏的中国电影人交流,“我已经见过了姜文,之后还会与张艺谋见面,他是我非常喜欢的导演,我和他有一些技术的交流和探讨。”

当被问及是否还有其他合作计划,卡梅隆表示此次是来寻找合作伙伴的,要尽可能去了解他们,还要了解资金的运作。对于合拍片,卡梅隆认为中国政府有很好的激励机制,适合拍摄。

[责任编辑:武中豪] 标签:张艺谋 卡梅隆 团队合作激发灵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