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陈嘉上:香港导演拍内地题材隔层纱

2012年06月18日 08:34
来源:凤凰网娱乐讯 作者:谷逸、刘洪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回应质疑】

“为何非要在四大名捕中安排一个女性?”

陈嘉上:这是一种很难解释的感觉

凤凰娱乐:其实就是阵容出来的时候争议还蛮大的,您肯定也知道,那我们很好奇的是,为什么非要其中一个改成女性呢?

陈嘉上:我确实想了很久,可是当时好奇怪的感觉你明白吗,我看到一想四大名捕在改的时候,我就觉得无情要是一个女的多好,我很难解释,我真的很难解释,以至于我跟温瑞安当时我就谈到,我说我很难解释,可是我觉得他应该是个女的。然后他说本来确实想把他变成女的,可是没做,我说我这样做可以吗,就问了。然后他,我觉得很逗的,你可以啊,你尽管。然后我就往前就做了。其实当然也跟我过去一些,我也觉得世界在变,很少有团队全是男的现在。

凤凰娱乐:对。

陈嘉上:除了偶像或者是团体之外,你要是看电影的话你怎么样其实是很小的,团队全是男的,因为这个世界已经非得要有一些女生在里头,要不然就不平衡了,所以我就觉得四大名捕应该要有一个女的,大概是有人问我的时候我就说其实我干事情也不是非常理性的一定要怎么样分析才出这个结果,是一种感觉,就是一种感觉。

凤凰娱乐:大家会觉得是不是也出于在商业上的考虑?

陈嘉上:没有,你要是理解我的话,我过去所有的电影我的判断都不商业非常不商业,尽管后来可能成绩很好,可是当时在这个过程里头我是出名的把商业的一些考虑飞走的人。就是你平常觉得应该会怎么样,我就觉得平常这样子大概就不应该这样子的。我是一个不停的找我自己感觉的人。因为其实没去创作的时候我在找我跟这个作品的关系,我会不停的弄一些东西让它跟我的关系密切,让它跟我的感情有接触,要不然我拍不了。所以其实也是我的一种感觉。

凤凰娱乐:但是作为就是看过原著的读者可能还是有点难接受。

陈嘉上:你要是看过我老师拍的所有金庸小说的电影,或者是过去很多香港电影的有关武侠小说的电影就会发现,香港导演没有一个会根据小说去拍的。

凤凰娱乐:是。

陈嘉上:其实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建立起香港电影的其中一个关系,小说是小说电影是电影,小说非常好看,可是要是按照它拍的话,电影的意义就没有了。而且要是你电影可以拍出小说的话,我也觉得小说的意义也没有了。所以我会跟你说,武侠电影尤其是我们香港导演来说就是一个起点,而且我们跟小说的关系就是,你看我的戏我多希望你看这个小说,所以我会这样提醒大家。

凤凰娱乐:那温瑞安老师刚才说编剧权全在您手上,他不管,是吗?

陈嘉上:其实他也不仅跟我说他很期待要看我怎么改成怎么样,要紧跟着看。

凤凰娱乐:他说让你给他看。

陈嘉上:一定会,还没,其实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我心里头也确实因为我要替他的小说带来一个新的生命,然后通过我的诠释,我怎么看这个事情。可是我一直在把握他怎么看这个武侠,怎么看这个四大名捕其实很重要的。比如说我最不希望能见到就是我拍一个电影是他完全不认同的,就是说这个不是我期待的世界,所以对我来说最大的压力就是我怎么给他,然后他怎么反馈出来。

【聊《四大名捕》

群戏为主重点围绕冷血展开剧情

凤凰娱乐:您理解的武侠的内核是什么呢?

陈嘉上:起码我理解的温瑞安的这个武侠,这个侠很重要,以至于他很有胆量,武侠小说一般说的是江湖的事,一般会躲开官府。四大名捕是少有的把官府的人变成主角的一个武侠小说,所以他当时这种心态是很重要的,所以他有这个胆量以至于把官府带进来,然后官府跟江湖这个矛盾怎么样处理。我就是其实这个部分让我产生了很大的冲动,就是说对呀,官怎么办,官在民间,它跟民间的互动是什么,我们怎么看四大名捕。所以我觉得在这部分我跟他是非常共通的。

凤凰娱乐:四大名捕这个原著还是很厚重的,您是准备拍系列剧吗?

陈嘉上:我不敢了,其实现在说三部戏,我说我要拍三部,这三部也不过是一个起点而已了,我觉得我是通过三部戏去谈,我心目中四大名捕是怎么出现的,然后他们怎么样去证明他们是四大名捕,其他人都叫他们四大名捕。往后的我就交给其他人了。

凤凰娱乐:那这部的主角是其中一个呢还是一个群戏?

陈嘉上:还是群戏,可是重点还是围绕着冷血这个人物,重点确实三部戏也是围绕着冷血的一些很多设计去写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陈嘉 隔层 香港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