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收视率排行榜出炉 《李小龙传奇》08最红(图)
2009年02月02日 07:58新京报 】 【打印

《李小龙传奇》海报

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中,《李小龙传奇》、《丑女无敌》等“雷剧”都引起了不少的话题。日前,各大电视台的2008年收视已经出炉,《李小龙传奇》、《魔幻手机》分别位于央视一套、八套的收视榜首。

《李小龙传奇》的收视来势汹汹,在央视一套一开播,收视率就接近6%。《李小龙传奇》前16集的平均收视为8.82%,最高收视超过了12%。当初《闯关东》首播时全剧的最高收视为10.92%,《亮剑》首播的最高收视为11.58%。最终,“李小龙”以平均收视11.12%成为2008年全国各大上星卫视收视率之王。《李小龙传奇》收视高但口碑却一般,网友不仅挑出了剧中诸多的“穿帮”镜头,还将本剧评为今年最“雷”的一部电视剧。本山大叔的《乡村爱情2》仅次于“李小龙”,排在一套的收视第二位,而口碑和收视都俱佳的《闯关东》则名列第三。

而八套的收视冠军《魔幻手机》也和《李小龙传奇》有着相同的命运,收视高,但在开播之时就引来不小的争议,剧中融合了神话人物、时空穿梭、经典大片等等,而猪八戒在北京大街穿行的镜头也招来了《西游记》迷们的抗议。但这些都没有阻止《魔幻手机》的高收视。而《神探狄仁杰3》也凭借着“古装悬疑剧”的来头以及编剧功底,收视排名第三。位于央视八套收视第二名的则是由刘涛、秦海璐主演的民国女性情感戏《女人花》。

在各大地方台收视战中,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两大以选秀闻名的电视台依旧主打“青春剧”,《丑女无敌》以0.07%的平均收视差额输给了《公主小妹》,位于湖南卫视的2008年收视亚军。由多位“好男儿”出演的偶像剧《网球王子》则摘得了东方卫视的收视冠军。

北京卫视等其他大部分地方卫视则还是“情节剧”的天下,《最后的王爷》、《笑着活下去》、《艰难爱情》、《聊斋》分别拿下了北京卫视、安徽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的收视冠军,而一部极具地域性喜剧元素的《杨光的快乐生活4》则成为天津卫视2008年的收视冠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玮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