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不与阮经天争一哥 开播收视高居同时段第一(图)
2009年08月17日 10:40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道

由台湾地区偶像小天王明道主演的偶像剧《如果可以爱》,正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根据CSM调查统计,本剧的开播收视率就高达1.16%,高居同时段第一,为此明道也心情大好。本剧的台湾版刚在台湾播出完毕,在档期上一度和阮经天主演《败犬女王》打得火热,对于台湾偶像一哥地位遭遇挑战的明道直言并不会与阮经天去争。

“我喜欢强吻的感觉”

《王子变青蛙》热播后,明道便红了,之后又一发不可收拾地拍了好几部偶像剧,到今天,已经完全巩固了他在台湾地区“偶像一哥”的地位。

每部戏里,明道都要拍大量的吻戏,这次在《如果可以爱》里也不例外,该剧将于8月13日在江苏卫视独家首播,抢占暑期档。明道透露,这次跟他演吻戏的女演员是新人吴亚馨,“这次接吻的方式跟以前还蛮不一样的,因为我苦苦地追,都得不到那个女生。到后来实在无法隐忍了,粗暴地强吻并非礼了她。” 虽然这场戏演得很“邪恶”,但明道喜欢的却是这种吻戏,“那种柔情的、害羞的吻,其实很难把握的,而这种强吻,我可以一次通过。”

出道以来,跟明道吻戏最多的是陈乔恩,两人的私交也非常好,这次他跟新人接吻,陈乔恩会不会抗议?明道笑道:“她凭什么抗议?她自己不也跑去跟别人拍吻戏了吗?”说起跟陈乔恩拍吻戏的感觉,明道如实交代:“其实乔恩她是很害羞的,有一场吻戏,我们整整NG了20次。”

每次吻戏更换女主角的时候,明道和对方其实都会有点紧张和害羞,“然后我们就会担心拍不好,但其实导演要的就是这种生涩的感觉,他说男女第一次接吻的时候,一定就是这个样子的。”

“陈乔恩身材和李曼难比高下”

作为偶像剧演员,明道的“艳福”自然不浅,和无数女演员有过对手戏。这次在《如果可以爱》中,与他合作的女演员吴亚馨是个新人,但明道似乎毫不怜香惜玉,他在戏中饰演的赵冠希是一个强势的角色,几场粗暴的床戏一度将吴亚馨擦伤。而在合作过的其他女星中,明道表示李曼的身材是出了名的棒,“我跟她是在《梦幻天堂》里有过合作,第一眼看她的身材,就觉得‘哇,好棒哦’,难怪张艺谋导演请她去拍《黄金甲》。”

不过,明道爆料:“其实陈乔恩的身材也很不错的,如果要打分的话,她的分数不会比李曼低。只是她在剧中的造型都是那种邻家女孩型的,很多人看不出来,她把实力都隐藏起来了。”

“不跟阮经天做无谓较量”

明道比阮经天早出道,早成名,因此,当阮经天出道时,由于两人长得很像,他被人称为“翻版明道”、“小明道”。但是拍完《命中注定我爱你》后,阮经天迅速走红,地位直逼明道,而《如果可以爱》今天在台湾开播时也正遭遇阮经天的《败犬女王》。

明道是不是在和阮经天较劲?他做了个无所谓的耸肩,表示:“其实真的不存在谁跟谁较劲啦。我一天戏拍下来,已经累得要死,难道还要去关心一下,小天在干嘛?”

对于竞争,明道有自己的独家观点:“我觉得,如果有一天我的影响力消失,那绝不是因为别人的出现,而是我自己首先不行了。”

明道透露,事实上,他和阮经天私底下的关系是非常好的,“在他拍《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时候,我还去探过班。当时他有个背影,还是我替代的,这是个恶作剧行为,幸好观众都没有看出来,哈。”

“父母不对我的感情施压”

明道出道已经10年,感情目前是空窗。问及择偶标准,他想了想,说:“我可能比较不会选择圈内的人,因为除了刘嘉玲梁朝伟他们这几对,很少有人可以修成正果的。”

可是,明道面对的难题是:不能选择圈内人,却有很少有机会跟圈外人有交往,因为人一红,便会失去自由,现在连上街这么简单的事情,他可能都很难做到。在这样的条件下,他的感情岂不是会被一直搁浅下去,对此,明道淡淡一笑:“是啊,很难的。”

好在明道在家里不是长子,父母对他的婚姻采取“无为而治”的态度,“因为我哥哥已经结婚生子,爸爸妈妈的注意力被吸引到他们身上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