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完美》:剧本非常不完美
2009年08月17日 08:47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章子怡做制片人,这次可以称得上优秀。《非常完美》的服装、化妆、布景、道具、摄影以及方方面面都透出精致、认真,假使是放在贺岁档或者情人节档期,它无疑是出类拔萃的,令人过目难忘。

然而,《非常完美》遭遇的是暑期档,这是一年当中佳片云集的档期,观众的口味自然高高的,也会更加挑剔。在国际影坛打拼多年的章子怡此番带来了先进的电影制作理念和技术,总的来说,她的这部青春片在国内属于一流水准,只差一点点就接近完美。

差的这一点就是剧本。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做起来却非常困难。《非常完美》的故事其实非常简单,苏菲(章子怡饰)被男朋友杰夫(苏志燮饰)甩掉,苏菲于是和杰夫的新任女朋友、大明星菁菁(范冰冰饰)展开明争暗斗,常瑞(何润东饰)在暗地里帮助着苏菲,哪知道他其实和菁菁是兄妹。

这是一个不错的人物关系基础,可惜上层建筑出了大问题。实际上电影面对一个大问题,就是对于当代讲究独立、自主的女性而言,感情生活的完美绝对不仅仅是“追回爱”那么简单,而是应该像电影后来讲述的那样,让两个有情人实实在在、毫无杂念地爱,一直相伴下去。可是常瑞对苏菲从一开始就采用欺骗的手段,实际上,苏菲面对的两个男人都是残缺的、不完美的,她根本就不可能获得完美的感情。在常瑞的帮助下,菁菁把苏菲搞成了重伤,这是多么卑鄙、无耻的手段!假使苏菲敢于在拒绝杰夫之后再拒绝常瑞,勇敢地开始以后的生活,那么才是真正的独立与自信,称得上完美无缺。

还有,电影拼命制造一种不真实、梦幻的感觉,但是这并不代表人物的感情可以不真实、不准确,苏菲的情感大部分都是真实而准确的,但是那个常瑞,让人摸不着头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正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