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个细腻的人,请带好纸巾,小津的表达手法虽然含蓄,但击中观众泪点的几率,绝对不会比走煽情路线的电影低。

  • 小津安二郎
  • 敬请期待
  • 敬请期待
  • 敬请期待
  • 返回专题

详细攻略

“维基百科” :小津安二郎

  小津的个人风格,在战后的一系列电影中得以完善。他发明了“榻榻米镜头”,即视角相当于人蜷腿坐在榻榻米上眼睛的高度,伴随着这种低机位的,是小津那“运动量”越来越小的摄影机,当时占统治地位的是好莱坞式频繁的镜头运动和机位切换,他完全创建一个全新的镜头语言体系。[详细]

“陌陌”:小津安二郎影展推荐人群

  @觉得家庭生活寡淡无味的人:看看电影里的长期“生活”在中景镜头里的家庭,都可以把日子过的有滋有味,我们也许该想想是不是自己缺少发现乐趣的眼睛,于是,瞬间就励志了。@都市白领或任何工作压力大的人群:看小津的电影,会有巴适的感觉。 [详细]

“印象笔记”:小津安二郎观影小贴士

  贴士1:如果你是个细腻的人,请带好纸巾,小津的表达手法虽然含蓄,但击中观众泪点的几率,绝对不会比走煽情路线的电影差。贴士2:看片前吃的清淡一点,不要带着一肚子翻腾的火锅前往,当然,小津已经告诉你了,茶泡饭和秋刀鱼是最佳选择,他的电影就是这种味道的。[详细]

“找你妹”:小津安二郎影展排片表

  排片表如有变化,以现场公告为准。

“大众点评”:重点推荐《晚春》

  本片涉及的话题:婚姻、家庭、传统与现代、性,直到今天还困扰着很多人。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