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尔冬升母亲红薇去世 曾获金马特别成就奖

2011年10月13日 13:31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左起:秦沛、红薇、姜大卫、尔冬升

红薇与儿子姜大卫

知名导演尔冬升母亲红薇,原名罗珍,12日下午6点于香港太子道法国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3岁。尔冬升透露,当时全家四代同堂陪伴在侧,直言由于母亲年迈,家人早已有心理准备。消息公布后,众多电影人与影迷纷纷在微博上发起悼念。

红薇个人档案

香港国语片时代的著名女演员,满族,旗人,原籍北京,十二岁离开家庭踏足社会,40年代在上海出道,50-60年代在香港参加了多部国语片的演出,代表作品有《小二黑结婚》、《夜半歌声》等,1993年获得金马奖特别成就奖。其子秦沛,姜大卫,尔冬升都是香港著名演员和电影人。秦沛、姜大卫是红薇同严化(本名姜克琪)二人之子,严化逝世后与尔光结合,尔冬升便是其二人所出。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尔冬升 导演 姜大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